廖连清学雷锋半个世纪 义务理发3万多人次

【时间:2015-02-25 09: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除夕的前一天,退休干部廖连清收到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寄来的“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的荣誉匾,在场的人都说廖爹爹这个活雷锋给邵阳人争了光,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树立了光辉典范。

  今年84岁的廖连清是湖南省邵阳市老干局退休干部,他1952年9月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曾荣立三等战功。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后,他以雷锋为榜样,50多年如—日,把义务为民理发作为自己的快乐,被誉为活着的雷锋,曾出席全军工程兵积极分子代表大会,受到刘少奇、周恩来、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及合影留念。

  1974年,他转业到地方工作后,仍坚持义务为民理发,利用休息时间为周边居民、经常到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中西结合医院、新邵疗养院为病人理发,许多病人家属向他酬谢,都被他拒绝。退休后他义务为民理发时间更多了,据统计半个多世纪来,廖连清义务为民理发37600多人次。2004年11月廖连清荣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颁发的“义务理发时间最长的人”证书,10年后再次荣获此殊荣,成为中国之最。他对笔者说:我现在身体没大毛病,为民义务理发还可坚持10多年,做到活到老,义务理发到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