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工商办结消费投诉举报233件

【时间:2015-03-16 09: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 通讯员 彭布)3月12日,大祥工商分局公布了5大消费投诉典型案例和10大消费维权受理热点。去年以来,该局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33件,为消费者挽回各类经济损失26万多元。

  据统计,去年该局受理的10大消费维权热点中,食品、家用电器、服装和鞋帽、家居用品、保健品排在商品类投诉的前5位;美容美发洗浴服务、餐饮住宿服务、互联网服务、洗涤染色服务、房屋装修服务排在服务类投诉的前5位。该局公布的5起消费者投诉典型案例分别是洗衣机故障致房屋受损获赔、空调无法安装商家退还押金、用餐钱包失窃酒店先行赔偿、电表烧毁获免费更换、购买无证电热锅退还货款。

  为提升市民的消费维权意识,该局不定期发布消费警示,同时走进邵阳医专等各大高校开展“消费维权大讲堂”活动3次,发放新《消法》和食品安全等有关宣传资料18000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