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委副书记杨韶辉召开状元社区民情恳谈会

【时间:2015-03-31 15: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海 郑小兰)3月26日下午15时,北塔区状元洲街道办事处状元社区成功召开了2015年第一次以“听民之声、察民之情、答民之惑、解民之困”为目的的民情恳谈会,会议全程热烈活跃而又井然有序,提出和当场答复了诸多存在的问题。区委副书记杨韶辉、区住建局长刘顺英、办事处书记郑小兰、人大主席张滔、武装部长黄治国、政协委员杨松鹏、状元社区书记蔡加良、驻状元社区干部阳小玲、状元社区民警罗勤俭及社区各小组长、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共25人参加了此次状元社区民情恳谈会。

  社区书记蔡加良对近年来社区各项工作做了详细汇报,代表全社区居民感谢上级各单位对社区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总结了在各级政府领导下社区所取得的工作成果,特别是社区卫生极大改善,面貌焕然一新,同时提出了目前面临的其他问题及解决问题的相应方案。会议上各小组组长、代表踊跃发言,纷纷感谢上级政府对社区的帮助工作,带领群众完成“村民—居民—市民”的转变,居住地也由“田中央”进化到“城中央”,但还有一些遗留问题有待解决,主要集中在社区建设、集体经济、居民福利、社区矛盾等热点问题。办事处郑小兰书记对各位的发言表示了感谢,当场答复了部分问题,不能当场答复的解释到位,由工作人员收集、整理,会后积极协调解决。区住建局刘顺英局长对涉及到住建局的问题当场做好了解释工作,并给出了相应承诺。

  区委副书记在听取了各位代表和办事处书记、住建局长的发言和承诺后指出,开民情恳谈会的作用是为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干部工作作风,切实掌握社情民意;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融洽干群关系,提高群众对干部形象的认可度;进一步切实为民办实事,提升人民群众对党委政府的满意度。此次民情恳谈会开得非常成功,大家提的意见很直接、很现实,各位领导给出的承诺很实在、接地气,融洽了干群关系,很好地做到了“听民之声、察民之情、答民之惑、解民之困”。并指示办事处经常开、扩大开,一要心平气和,二要互相交流,三要答复解决,遇到一个矛盾解决一个矛盾,遇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及时消除社区不和谐因素,力促社区和谐。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民情恳谈会,进一步加强了干部作风建设、掌握社情民意、融洽干群关系、提升群众满意度,真正谈出了社区居民一片“心”天地。会后,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代表参观了社区文体活动室、办事大厅、日间照料室、图书阅览室等,各代表纷纷表示一定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带领提高市民素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