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摊小子如何玩转商业地产

——访昆明俊腾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凯

【时间:2015-04-02 08: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采访的路上,昆明邵阳商会的秘书在车上一直跟我们交谈,说今天要采访的是一个大老板,是邵阳在昆明发展最成功的人士之一,到昆明采访你们如果没有采访到他那就太可惜了。听完介绍压力陡增,路上心里不停的在拟采访提纲。昆明是个比较堵车的城市,虽然采访目的地只有三十来公里路程,却花了一个半小时才到达。一下车,只见一个身材瘦高,头戴安全帽,正在现场紧张有序调度的年轻人。商会秘书大声的喊道,“李总,家乡的媒体过来采访你来了!”听到喊声,年轻人赶紧摘下安全帽,迎了上来热情的跟我们握手。三十多岁的人,看起来很显老,一套普通的西装显得有点像工地上的推销员,完全超出了车上秘书跟我们介绍的年龄,脸颊两边明显的高原红印记,要不是通过介绍让我们很难相信他是湖南人。这个人难道就是昆明邵阳的杰出代表,邵商商业地产的大佬?眼前这个人就是我们今天要采访的对象?没错,就是他——昆明俊腾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凯。

  “我们这个工业地产的总占地面积达到了2000多亩,现在已经建成了500亩,进驻的主要是工业、汽配、农机、建材等八大主产业,现在已经有22多家中小企业在这里经营生产了。”李凯简单的介绍给我们介绍他昆明晋城工业园区的工业地产项目。2014年,对于我而言,有着非常特别的意义,这是我进入房地产行业6年。在过去六年里,我是与艰难同行,但我始终没有放弃。我想用12个字来概括做出这一选择的必然性——“时代召唤、个人追求、永不言弃”。

  1996年,李凯高中毕业,在亲戚的帮带下,来到昆明,在滇南最大的批发市场——螺狮湾摆小地摊,专卖一些学生文化用品。“现在想一想当时真的是困难时期,当时一天也就十来块钱的收入,那真叫一个愁啊!”说起当年的窘迫,李凯很是坦然。好在能吃苦,只要坚持那就会有希望!一边起早贪黑的摆地摊,一边不停的探寻新商机,经过三年的打拼,到1999年,生意有了起色,生活得到了明显改善。有句号说的好,穷则思变,变则通。李凯从骨子就是个内心不安分的“小子”。“一个人到某个人生阶段都会想要去实现一些梦想我一直在想,我在60岁前后应该是什么样的生活状态?作为一个20多岁的人,时间一晃就过去了,未来的五六年甚至六七年之内,我应该做一些什么样的事情,这是我经常考虑的事,以至于朋友经常笑我未老先衰。”

  由于经常喜欢研究国家政策,李凯的事业开始辉煌。踩在国家发展大势的节点上,在中国经济与企业转型的进程中,李凯迎来了人生当中第一个十年黄金期——昆明实行城中村改造。随着国家西部大开放战略的推进,昆明这颗西南明珠将会得到很大的发展,而发展也离不开配套,于是他果断决定,进军物流产业。果不其然,不到一年时间,李凯就赚到了几百万元。2008年始,李凯开始洽谈工业地产项目,谈了两年,于2010年正式进军工业地产。“因为工业地产是个全新的项目,只能自己创新,因为这个行业里面没有模仿的可能,从2010年到2013年,我们在这个项目里慢慢的摸索,一步一步才走到了今天。”李凯谈到工业地产开创局面时的心路历程。李凯表示,“要想将一个新的东西做出来得到老百姓和市场的认可,这是需要一个过程的,然而就是这样的一个过程十分痛苦。”李凯说道。“当时招商有问题,因为我们这个是个全新的行业,在企业家的概念当中,这是一个不可能的事情。在老百姓心目当中,在整个行业出来之前也是觉得不可能的,但是最终我们还是走过来了。”

  当克服各种困难,将工业地产的一期工程占地120亩的12万方的所有厂区全部建好以后,大家开始相信工业地产,同时也开始被市场接受了。“我们和传统的房地产开发不一样,我们提供的是一站式服务,我们还提供物流、企业管理、物业管理、投资公司融资等多项服务,我们园区的企业只要负责生产、管好生产就可以了,销售等其他的事情我们全部帮他搞定。”李凯说道。

  谈起家乡的产业园建设,李凯这样说道“工业地产这个行业,如果在邵阳发展,同时能够得到政府政策的支持,应该是很有发展前景的,特别是对当地政府、老百姓,对整个社会的促进性也很大。”“如果每年每一个企业的产值在5000万左右,我们一期12万方可容纳80家企业,那就意味着有40个亿,而且每年都会递增。如果这个模式放到邵阳的话,对经济对税收对财政各方面的促进是很大的。”希望家乡能抓住这次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