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政协全会呈现新气象

【时间:2015-04-02 10: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晗叶 通讯员 郑红兵)3月24日至25日,大祥区政协全会召开。

  每年一次的政协全会既是检阅政协工作的重要平台,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舞台,也是开启新一年政协工作的重要起点。为消除政协委员任期中期倦怠情绪,提高政协委员参与政协全会的热情,提升全会质量,大祥区政协多措并举,采取多种形式的办法为全会召开注入生机和活力,确保会议开出成效。

  一是举办委员培训会,对委员进行理论学习辅导。全会期间,委员们相对集中。区政协抓住委员腾出专门时间和精力参会的契机,将全会日程排紧,把会议开紧凑。规定统一报到时间,报到后即组织委员参加政协业务理论培训,每年培训不同的课程。通过专家学者理论联系实际的讲解,促进委员履职水平的提高。

  二是举行委员联谊会,给委员全方位展示才华的舞台。政协委员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和精英,他们有各自的专业和特长。为充分挖掘政协委员兴趣爱好,展示政协委员良好精神风尚,大祥区政协秉承节俭办会的精神,发动政协委员自已举办联谊会,时间安排在委员报到的当天晚上。政协委员以委员活动小组为单位,自编自导自演节目,以歌舞乐器、书法绘画、相声小品、制作谜语猜谜语等形式展示自己的艺术才华,抒发自己的艺术情操。通过这项活动,密切了政协机关与委员的沟通联系,促进了委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活跃了全会期间的气氛。

  三是实行量化考核,把委员以适当的竞争压力。出台《委员管理办法》,充分强调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明确委员的权利与义务;对委员的学习与培训、服务与管理、激励与惩处、组织与实施等作出了具体规定;对委员撰写政协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参加调研视察提出了量化要求;不仅规范了表彰事宜,还重点对告诫谈话、警告处分、劝告辞职、撤销委员资格四种惩处方式进行了详细规定。制度出台后得到了扎实的执行,政协机关为每个委员建立了履职档案,每个委员履行委员职责情况都记录在个人履职档案中,年底进行汇总统计。全会期间举行表彰会,从提案的撰写与提交、报刊杂志征订、参政议政、政协工联委工作等类别分项进行表彰,极大地调动了政协委员履职的积极性。

  以上措施的施行,增强了政协委员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调动了政协委员履职的积极性,大祥区今年的政协全会呈现出一派新气象,委员到会情况良好,会风会纪优良,委员提交提案的数量和质量,委员在小组讨论和联组讨论发言的质量,与往年相比,都有了明显的提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