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首亮学生食品安全排行榜

【时间:2015-04-09 09: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黄可乐 通讯员 唐高波 邓玲)“孩子们的食品安全是每一个家庭的头等大事。学校食堂排名一公示,哪家食品安全有保障,哪家食品安全不到位,我们家长心中自然也有了数。”4月3日,家住北塔区资园社区的唐国荣老先生说道。近日,北塔区对辖区内包括托幼机构在内的学校食堂进行了专项整治和量化评分,并将排名结果向社会公示,在全市范围内首亮学生食品安全排行榜。

  唐国荣的孙女今年4岁,在北塔区徐思众幼儿园就读,平日中午就在幼儿园里用餐。由于担心食品安全,老人有空便到幼儿园“突击检查”,但能看到的也只是菜有没有洗、碗筷有没有消毒,对于食品留样保存、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并不清楚。得知专项整治中,连食品原材料的进货渠道都要求做好台账后,老人十分高兴:“把好了这些关,我们可就放心了!”

  3月30日至4月1日,北塔区结合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由区食安委牵头,组织区食品药品监督、教育等单位对辖区内所有学校食堂进行全面检查,并邀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家进行规范性指导。每张量化评分表后都有评分人员的署名,确保结果公平公正。评分结果显示,在全区8所中、小学中,前三名依次为协鑫阳光小学、北塔小学、高撑小学,全区20所托幼机构也排出了名次。该区将评分结果在媒体上公布,并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存档,作为学校年终绩效考核的一项重要依据。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学校和托幼机构则依法予以处罚,情况严重者将吊销其餐饮服务许可证。同时,这种整治评分机制也将形成常态化,通过从源头加强管理、让公众参与监督,切实提高校方对学生食品安全的重视。

  “以前我只想着菜洗干净,卫生搞好就行了,没有把细节放在心上。现在我将按照要求规范整改。”徐思众幼儿园负责人银胜芳直言这次评分行动对自己的触动很大。评分活动结束后,她立即对照评分表,将菜类进行生熟、荤素分离,做好48小时留样和台账记录。“希望通过整改,力争下次排名靠前。这既是对孩子和家长负责,也是维护自身品牌。”

  据悉,北塔区将以此次“亮榜”为契机,进一步拓宽食品安全监管范围,逐步建立起食品安全诚信榜,让食品安全的观念深入人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