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萍萍: 用真情谱写为民之歌

【时间:2015-04-13 09: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许萍萍是一位平凡的基层女干部,她14年如一日用真情默默坚守为民之责;她没有惊天动地之举,却时刻把“群众冷暖记心头;她淡薄名利,却赢得身边的干部群众纷纷点赞。今年3月她荣登双清区“身边的榜样”光荣榜。

  记事本里的“百姓事”

  许萍萍现任汽车站街道办事处民政办主任。自2000年参加工作起,她就养成了记笔记的习惯。工作14年里,她记下近百本笔记本,打开一本本记事本,往日工作场景历历在目,而最令人感动的是密密麻麻的字里行间尽显百姓之情。

  笔者随意翻开许萍萍的《2014年来访记录本》,上面清楚的记录着这样一件感人的故事:2014年1月下旬,三眼井社区68岁的居民姚冬英到办事处申报困难补助,当时许萍萍虽然知道困难补助款已经发完,但还是热情接待了她。通过仔细了解得知老人家的确困难时,她自掏200元给老人。当许萍萍意外了解到老人的两个孙子符合孤儿申报条件这一情况后,主动到区民政局为其两个孙子代办好孤儿证。像这样的故事,在许萍萍的《来访记录本》里并不鲜见。

  居民眼中的“知心姐”

  汽车站街道办事处有不少居民,都亲切地管她叫“萍萍”、“萍主任”,把她当“自家人”和“知心姐”。

  2002年至2008年,她在麻子洼社区先后担任计生专干、主任等职,经常走街串巷,以拉家常方式与居民聊天,用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推进工作或宣传政策。几年下来,她同社区居民都熟络了,能把育龄妇女的名字与当年生的小孩奶名全都叫出来。

  许萍萍始终把服务群众放在第一位。在战场上受伤的抗美援朝老同志胡艮英和三眼井社区92岁烈属王秋英等优抚对象,每次发放优抚款时许萍萍都亲自上门送去。去年9月,许萍萍为麻子洼社区70多岁的陈松柏老人联系办好福利院入院手续,垫交相关费用。每年11月,居民到办事处集中办理医保缴费手续时,她都会主动中午抽空到银行为一些行动不便或者家里有急事的居民代交参保费。

  同事身边的“好榜样”

  许萍萍工作十多年来,一直在服务群众一线,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成为身边的干部群众公认的身边的“好榜样”。

  在许萍萍心里,民政工作就是一项责任重大的民生服务工作。去年她带领专干对社区的低保户近2000余户,100%入户走访,全面摸清家底,严格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杜绝“人情保”和“关系保”。

  “把工作干好,为群众服好务,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汽车站街道常住人口近5万,民政工作任务繁重、工作人员紧缺,她不管分内分外的事情都尽心尽力做好。14年里,她仅仅休了一个月的晚育产假,连婚假都没有休过,至今未休过一次公休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