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世雄:发展农业生产促进农民增收

【时间:2015-04-15 08: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4月10日,在邵东县范家山镇龙潭村无公害蔬菜基地,该镇农技站站长谢世雄正在查看蔬菜的生长情况。在他的带动下,全镇今年重建450亩、扩建200余亩钢架大棚,棚内的蔬菜长势良好。

  去年“5.25”洪灾过后,全镇2200余亩蔬菜基地大部分遭受严重毁坏,菜农焦急地期盼着基地尽早重建。谢世雄连日加赶书写汇报材料,向政府争取了28万元蔬菜基地重建专项资金。资金一到位,他又带着基地的菜农一起完成重建工作。

  “蔬菜种植看似简单,但是其中的工序十分繁杂,每个环节把握不好不仅影响蔬菜的品质、产量,还影响蔬菜的出菜时间”龙潭村龙海无公害蔬菜基地的负责人唐松高介绍,为了让蔬菜基地的菜农赚钱,谢世雄在3个蔬菜基地多处选址,通过测土配方取样100余份仔细调节土地的肥效,补充土壤内的微量元素,他还根据土壤情况为菜农搭配蔬菜种类,在种植技术上挨家挨户到菜农的大棚里指导种植。

  近年来,为了让镇里的特色农业发展壮大,谢世雄自费到外地学习先进经验。3年前,他考察到葡萄的避雨栽培技术,回来后,他到种植葡萄的几个村了解情况,向大户积极推广,目前已实现300余亩葡萄的避雨栽培,不仅减少了用药,还大幅提升了葡萄的品质和产量。

  “今年初,谢站长发动我们几个种粮大户扩大面积种植双季稻,我扩种了100余亩。为了解决土地流转问题,他每天要到十几户村民家里做思想工作,春耕生产时又在田间指导我们完成抛秧的育秧工作,大家都说他是累不怕的铁牛。”该镇种粮大户蒋文介绍,今年谢世雄发动村民开展双季稻种植,该镇双季稻种植面积从去年的200余亩扩增到1500余亩,不仅解决了农村田地的抛荒问题,还让100余个闲置劳力有了赚钱的门路,为农民年增收100余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