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大用:热心修建“方便路”

【时间:2015-04-20 08: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4月15日上午,小雨刚停,新邵县陈家坊镇桥石滩村民黄大用就动身了,目的地是村里一座名叫“禁山岭”山坡上,他在那里新开辟出了一条山道,他要趁着晴好时把路整修一下。

  今年61岁的黄大用,年轻时曾在村里当过村支部书记,后来在外地干过多年的建筑包工头。现在,他的两个儿子都在外地经商,家境较好,全家生活幸福。但是闲不住的他,还始终关心村里事情。

  今年,黄大用发现了一个不好的苗头:村里一、二组不少村民在“禁山岭”的山上有100余亩田、土,现在有部分田地开始荒了起来。

  黄大用心中有些急。通过调查,他知道了原因:现在在家的大多都是老人和小孩,种田本身就不容易,而去“禁山岭”山上却只有一条不足30厘米宽的崎岖山道,春耕生产十分不方便,很费力,稍不留意还容易出意外,很多村民就干脆不种田了。

  “看到大家上山种地行路不方便,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作为一名党员,我有责任,同时,我目前还有能力,那我就有义务给百姓做点实事。”黄大用决定筹集资金,加宽、平整山道。

  4月1日,黄大用邀请施工队伍,开始动工平整这条山道。工程难度相当大,路长约1000米,其中有100多米路基需要砌保坎,由于路形弯曲、路陡,修建中,他不得不从外喊来一匹马专门用于运输材料上山,为此相关费用增加了不少,但是他并不计较。目前,他已经花去3万余元。

  黄大用介绍,预计5月初,整条1.5米宽的毛路可以拉通。他打算今冬再把路面水泥硬化,这样下来,资金估计在10万元左右。

  看着一条宽敞的道路展现在眼前,二组村民黄良进十分高兴。原本,他想放弃山坡上田、地,现在他表示会继续种田,绝不抛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