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农业大户带活春耕

【时间:2015-04-20 15: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忠华)4月15日,北塔区田江乡苗儿村万绿农业合作社近千亩大棚蔬菜地里,小南瓜、茄子、黄瓜等蔬菜花开得正欢,预计半个月后将新鲜上市。

  万绿农业合作社近千亩大棚蔬菜地,是该区争取上级财政投入建设的重点现代农业项目。在基地、园区的带动下,该区在陈家桥乡兴建1家1000亩的现代农业蔬菜综合产业园,着手建设500亩以上的蔬菜水稻、茶油高产创建示范片各1个,助力全面完成粮食年播种面积4.6万亩等任务。

  今年以来,该区通过政府扶持引导、加大投入力度、引进推广科技,大力培植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四大新型主体”发展。目前,该区60多名农技员与1000多名农户签订技术指导合同,推广大棚种植、测土配方施肥等新技术11项,引进新品种20多个。目前,全区涌现承包耕地3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100多户,扶持种养面积共1000多亩的家庭农场4个,发展壮大专业合作社15个。

  龙头企业联大户,大户带动农户,带活了农业经济。今年,该区以江北蔬菜水果批发市场为龙头,近50%的农户与辖区3个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签下订单,发展订单基地面积近1万亩,能保障5万吨时鲜蔬菜等农产品的供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