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桃洪镇八旬老人邓喜连拾金不昧

【时间:2015-05-05 09: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剑)钱包丢了,里面是生活费,还有贫困生资助卡,这下日子怎么过呀。老婆婆拾到了包,一看就是学生,学生没了钱,可拿什么吃饭呀。经过一番曲折,5月4日,隆回二中545班的周向同学感激地从家住桃洪镇六社区府后街22号81岁的邓喜连老人手里接过了钱包。

  周向家住罗洪乡孟公村7组,三兄弟读书,母亲多年患病,只靠父亲在山西一玻璃厂务工维持家庭开支,为此被学校确定为贫困生资助对象。3日下午,周向回家取生活费后,陪母亲到县人民医院看病,随后路过步行街时,放在上衣口袋里的钱包不知不觉丢失。周向就在走过的路上询问,但没有结果。因为急着回家上课,周向只好返回学校。6点30分时,周向将丢失钱包的事告诉了班主任邹芳老师,不想邹芳告诉了一个好消息,钱包被一个老婆婆拾到了。

  原来,邓喜连在5点左右拾到了钱包,打开一看,有钱有卡,为学生着了急,没有了钱,拿什么吃饭呀,就马上要路边的首饰店老板张贴失物启示,又告诉邻居肖凤珍,肖凤珍一看里面有张“隆回二中周向”的借书证,就马上联系隆回二中的熟人阳爱国老师。政教处主任李庆刚立即查阅学生信息资料,就将消息告诉了班主任邹芳。

  4日,周向在老师的陪同下,带着感谢信来到邓家,钱包得以回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