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峙鑫:只因心中有个梦

放弃三十万年薪辞职回家创业

【时间:2015-05-20 08: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5月17日早上,刘峙鑫迎着晨曦,再次来到新邵县龙溪铺镇羊城村的一座山头上,环顾四周一大片绿意盎然的药材苗,脸上洋溢起微笑:“以后,将加大中药材栽培方面的研究,形成标准化操作流程,继续和村民合作,带动村民致富。”

  辞掉高薪回家创业

  现年36岁的刘峙鑫,是新邵龙溪铺镇羊城村6组人。2002年,从湖南中医药大学毕业,尔后应聘就职于深圳一家外企,先后从事过生产管理、种植基地管理等工作。因工作出色,他后来担任该公司的销售部经理一职,年薪达30万元左右。“通过几年的努力,我实现了在深圳买房买车。”就在事业如日中天之时,2008年,刘峙鑫萌生辞职创业想法,并得到同样领着高薪的妻子的支持。2010年,通过一年多的前期调研和考察后,刘峙鑫递交了辞职申请书。

  反哺家乡造福百姓

  2010年10月,刘峙回到新邵老家,立即投入到创业工作中来,开始在当地收购没有打硫磺的中药材,并进行加工。因为在外工作积累的经验和人脉,其生产的产品供不应求。

  “一些农民生产的原材料,难免有农药及重金属残留物。”2012年开始,刘峙鑫决定建立自己的生产基地,自行栽培药材,然后进行加工,以更好地保证产品的质量。于是,他承包了上千亩土地,对土地进行改良,以恢复土壤的活性,并成立了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2013年,他开始种植玉竹、百合、白术等中药材品种,通过纯有机方式种植药材,不断摸索种植经验。在创业的同时,他还带动附近近百名村民就业,并和周边10个村签订了有关合作协议。

  付出多少艰辛,就有多少收获。去年,该合作社成功与国家中药材生产(湖南)生产技术中心签订合作协议,通过相关验收后,正式挂牌为新邵有机专业栽培基地,同时,被评为省为民办实事示范合作社。去年下半年,该合作社作为栽培企业代表,在省经信委召开的省中药产业对接会上发言,获得好评。

  目前,该合作社实现年产值数千万元,并在深圳成立了销售中心。谈到以后,刘峙鑫信心满怀,“我有一个梦想,加大产品的深度开发推广,加大技术研究,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安装新的生产线,以此为龙头,辐射周边乡镇,带动更多村民就业致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