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畅通的“守护者”

记市劳模、邵阳移动通信公司全业务维护支撑班长胡伟波

【时间:2015-05-22 09: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在通信已经深深渗透进人们生活中的当代,有千万个像胡伟波一样的维护员,工作在山顶的基站、奔波在各乡村小道上,实现了在偏远无信号的区域开通宽带,确保了网络畅通。

  2008年,为了爱情,身为广东人的胡伟波放弃在沿海大型企业的优厚待遇,选择来到邵阳移动。6年多时间里,他的足迹遍布九县三区,将移动宽带通信延伸至每个乡镇。

  邵阳移动全业务支撑起步较晚、工作繁多,几乎每个星期的周末、几乎每个万家灯火的节假日,他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全市城域网建设时,他经常通宵达旦地加班。为顺利完成每一次网络割接任务,他直接睡在办公室,以便于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网络故障。

  在进行家庭客户宽带迁移的难题工作中,他连续一个月的加班做前期工作准备,从制定方案到数据制作都做到最认真细致,反复进行测试倒换,最终成功将4万用户进行了迁移,并做到了割接后接近“零故障”。

  在公司全业务发展的初期,胡伟波努力钻研学习,带领只有两人的团队,率先在全省开始了全业务支撑。其团队支撑快、创新多,协助邵阳移动的业务快速发展,业务收入长期在全省排名前四。由于他在BAS维护方面的经验独到,引来全省各地市的同仁学习。他所在的团队承担了省公司的“代维管理”研究,得到了省公司的肯定认可,多项研究成果形成了代维规范。他还长期担任公司IT、全业务方面的培训讲师,给全市员工培训讲课10次以上,培训人次达1000次以上。

  除了在通信领域的科研,胡伟波还充分发挥其软件开发的特长,努力想办法提升工作效率。“来公司之前,胡伟波在广东一家大型公司从事软件开发工作。”公司网络部经理屈建荣介绍说,胡伟波自主研发的“邵阳移动图书馆管理系统”有效提升了工会图书管理的能力;“银行批扣系统”,有力保障了企业与银行的业务开展。另外还有其自主开发的“佣金考核报表系统”、“渠道信息管理”等,为企业提高工作效率、节省人力物力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在班组工作中,胡伟波将培养新人作为自己重要的使命,不仅在技术上给予新员工最耐心细致的辅导,更在如何做人做事方面努力给新员工做表率。在他带过的“徒弟”中,已经有4人在市场、网络的关键岗位上担任班组长,多人成为技术专家,这也成为他最自豪的事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