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做了应该做的事”

记市劳动模范、洞口电力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副主任曾祥才

【时间:2015-05-27 10: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5月15日,在洞口县城和平街72岁的五保老人刘爱国家里,洞口电力公司客户中心副主任曾祥才和同事们忙碌地检修电路,并且向他承诺,“不管什么时间,在用电方面有什么需求,都可以打电话!”这是曾祥才对刘爱国的承诺,也是对所有电力用户的承诺。

  参加工作34年来,曾祥才从抄表员、供电台区员、供电组长、副所长到客户中心副主任,虽然工作岗位不断变化,时刻为客户着想的心没有发生改变。

  洞口县城电网基础薄弱,用电故障频发。为此,客服中心成立故障处理应急分队,曾祥才担任应急分队队长,把营业厅的故障报修与故障应急处理进行对接联动。他们在各个社区发放“供电服务联系卡”,立下“客户一个电话,电力24小时服务”的庄严承诺。

  立下承诺简单,兑现承诺却很艰辛。

  洞口兴雄鞋业有限公司是洞口县唯一一家台资大型企业,月用电量达80多万千瓦时。4月10日,天还没亮,曾祥才接到这家公司的电话,对方说凌晨5时突然停电,备用的发电机在启用时烧坏,而刚接到的一笔600万的订单催得正紧。曾祥才急忙起床,带领电力抢修队在凌晨6时赶到兴雄公司,冒雨对该公司的高压电力电缆逐段排查。雨越下越大,抢修却一刻没停。上午11时,终于恢复供电。全程守候的公司负责人感动得紧紧握住他的手表示感谢,“当初选择在洞口投资,一点没错。”

  仅去年一年,客服中心应急分队为客户处理大小电力事故4000多起,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众提供服务60余起,为企业减少停电损失1000多万元,不少用户把曾祥才的手机号码存在了自己的手机上,写在自家门上,曾祥才的手机成了热线。

  2014年盛夏,洪水突袭洞口,一连4天曾祥才和抢修队员早出晚归,每晚都过了零时才回家。有次回家实在太累了,曾祥才将手机放在沙发上,一头栽倒在床上就睡着了。凌晨4时,曾祥才被妻子焦急的声音惊醒:“家里涨水了,快起来排水!”他赶紧起床,发现房中水已经涨到了膝盖处,到处一片狼籍,沙发上的手机也已经泡在了水里。妻子催促他赶紧搬东西,而曾祥才却在想,手机坏了,单位有事也联系不上我。这么大的雨,有没有接到抢修任务?曾祥才赶紧用妻子的电话联系,得知洞口专变客户一家酒店的变压器快被水淹没,需要紧急停电处理。放下电话,他歉疚地对妻子说:“你先搬轻一点的吧,我尽量早些回来。”说完拔腿就走。

  在34年的供电生涯中,曾祥才用实际行动为自己的人生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2011年至2014年连续四年被评为市电业局优秀共产党员,并多次评为公司先进个人。今年,他又被授予市劳动模范的光荣称号。面对所有荣誉,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我只不过是用心做了我应该做的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