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车上的“老主顾”

17年来,李文平一共献血26次,献血总量达9000毫升

【时间:2015-06-05 09: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见到李文平时,他正在新邵县委大礼堂附近的采血车上参加义务献血活动,今年52岁的他身体很好,看上去比同龄人略显年轻。李文平当过医生、做过法医,现为新邵县人民法院的工会主席。17年来,他一直坚持做着一件事——无偿献血。17年献血26次,献血量达到9000毫升,为2个成年人所含有的血液总量。

  献血的念头在他心中油然而生

  1982年底,李文平的妹妹生病住院,动手术急需用血,他为自己的妹妹输送了救命的血。李文平说,那是他人生第一次献血。输完血后,他心想:“献血能挽救别人的生命,如果今后有机会,我一定还会再次献血。”于是,他做了一个决定,以后要尽己所能参加无偿献血。

  1998年的一天,李文平在回家的路上,偶然看见停靠在路边的采血车,献血的念头在他心中油然而生。虽然是第一次主动到采血车上献血,但学医的李文平一点也不害怕。当时,献血的人比较少,一想到献血的好处,他就毫不犹豫地挽起了自己的衣袖。从此以后,李文平每年都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这一坚持就是17年。

  李文平是O型血,为我市应急献血志愿者之一。每当有需要,他都会积极响应义务献血的号召。2007年农历正月初七,人们都在家里团聚的时候,一名患者急需用血,邵阳市中心血站联系到了李文平。当他赶到市区江北的采血站时,患者家属早已在血站门外焦急地等待着。身体检查合格后,李文平义不容辞地捐献了适量的血小板,当患者的家属拿到血小板后,激动地要给李文平跪下。当时,李文平也很激动。从此,更坚定了他参与无偿献血的决心。

  17年献血9000毫升

  17年来,李文平一共献血26次,每次献血300或400毫升,献血量共计有9000毫升。李文平不仅自己献血,还鼓励身边的人献血。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他的侄子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李文平的平凡善举感动着身边的人,也得到社会的尊重。

  多年的义务献血,让李文平体会到锻炼身体的重要。空闲时,他喜欢打乒乓球、篮球、羽毛球。现在,他最喜爱的运动就是跑步,曾在新邵县万米长跑中拿过两次第一名、全市万米长跑中拿过三次第二名的好成绩。“奉献不仅仅是付出,奉献更让我收获了精神的满足和身心的健康快乐。其实献血本身就是一件很平凡的事。”李文平坦言,在社会上很多人需要血的情况下,应该把无偿献血这件事坚持下来。对他而言,献血已经是一件习以为常的事情,没有什么可值得炫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