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真情献“双拥”

——记新邵县坪上镇双拥办主任张前干

【时间:2015-06-08 09: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双拥工作事关密切党政军民等多方关系,再小的事也是大事。”他这样说,也是这么做的。为部队牵线搭桥、为官兵排忧解难,部队营区、驻地机关单位和学校、乡村,到处都有他的身影和足迹,他就是新邵县坪上镇双拥办主任张前干。

  65岁的张前干对部队、对军人有一种特殊的情感:一家三代六人在部队服役过。其两个儿子、两个女儿和一个女婿先后入伍服役,孙子2014年冬季又步入军营。张前干于2008年从邵阳市平安保险公司退休后被新邵县民政局和坪上镇政府聘为镇双拥办主任。

  上任后,他穿梭在部队与地方之间,化解矛盾纠纷百余起,赢得了官兵和地方干群的一致好评。该镇多次被评为省、市、县双拥工作先进单位。

  化解矛盾卓有成效

  为解决部队官兵吃菜难的问题,镇双拥办协调开辟了蔬菜基地,保障了部队需求也提高了种菜农民的经济收入。后因部队蔬菜自种自给,菜农生活困难。张前干积极协调由镇政府对菜农发给一定的补助金。

  2013年,驻地部队整修5公里长的高标准公路,封闭施工时间长达3个月之久,给沿途6个村5000多村民出行和生产生活带来不便。张前干出面协调,镇党政主要领导召集6个村的干部和群众代表召开会议,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赢得了村民们支持和配合,使工程进展顺利,如期竣工。

  服务部队殚精竭虑

  双拥工作千头万绪,张前干紧紧抓住“拥军优属”这一“牛鼻子”,在新形势下围绕“一切为打赢”的目标,服务部队、服务官兵、服务军属。

  近年来,为解决部队随军家属未就业人员生活困难问题,张前干积极协调,给长期患病的驻地部队职工家属解决低保、给部队退职职工和无军籍退职人员解决生活补贴。

  经他积极协调,县交通、林业、电力、电信等部门分别为驻地部队完成了设计建设4公里长的绿化带,免费提供的300多万元电线电杆、变配电设备的安装,更换通信电杆任务。

  他还经常联系驻地学校为部队派出文艺体育教师到部队进行篮球训练和指导文艺节目排练,给战士上文化辅导课;组织带领部门单位到部队开展军民联谊联欢活动,丰富了部队的精神文化生活,融洽了军民情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