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守“严”与“实” 才能当名好干部

【时间:2015-07-06 15: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在京举行,这其中,有一名扎根基层20年,实干始终为百姓,被人称为“不要命”的好干部,他就是桂阳县委书记廖桂生。

  廖桂生在基层工作20余年,始终实干创业造福百姓;洪灾面前,他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为保护百姓生命财产不顾生命安危,被人称为“不要命县长”;当干部20余年,未尽赡老之责,难施仁孝之爱,一心扑在工作上;对待原则问题他说一不二,面对各种“公关”或“帮忙”,从来都是严辞拒绝、婉言谢绝,不以权为家人谋私利,兄弟姊妹5人至今无一跳出农门。“从细处着眼、从实处着力,一步一个脚印抓发展、一点一滴为百姓谋福祉。”干部群众这样评价他。

  当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在全国各地掀起了学习与践行热潮,党员干部纷纷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深入对照自身存在的一些不严不实问题,并做好认真整治。但仍然有一些干部逆势而行,脱离了正常的轨道,以权谋私,生活腐化,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与“三严三实”的要求。前有“永州官员醉酒门”,导致一名女干部醉亡,当事人遭免职;后有“公车接小狗”局长受审面带微笑,牵出经济问题仍官味不减。在干部作风狠抓整治之时,诸如此类事件仍屡屡发生,试问,他们罔顾党纪国法触碰“红线”的胆量从何而来?说到底,是这些人失去了信仰,失去了立身为政的“灵魂”,变成了权力与欲望的崇拜者。

  信仰的建立,需要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远离权欲场,始终恪守“三严三实”之基本要求,为自己套上权利的“紧箍咒”,针对自身弱点与不足积极整改,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同时依法用权、秉公用权,杜绝“权力控”、“欲望控”,给自已划下作风的“红线”,以优秀道德先锋、为民楷模作为自己谋事创业的指引航标,惟有如此,才能坚守共产党人本色,才能成为一名人民的好干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