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肩担道义 丹心谱华章

记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市人民检察院团委书记刘晓红

【时间:2015-07-08 08: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她,外表柔弱,内心强大,在工作中务实创新敢于担当;她,胸怀大局,乐于奉献,用满腔赤诚和优秀业绩谱写着无私情怀。她就是市人民检察院团委书记刘晓红,一个新时代的优秀党务工作者。

  近几年在院团委书记的岗位上,刘晓红工作任务远远超出外人的想象——负责全院的机关党务、文明创建、绩效考核、综合治理、共青团等工作,事务繁杂,人手又少,但她始终勇挑重担,向组织交出了一份份优秀的答卷。

  2014年,市检察院党组决定争创全国文明单位,这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工作相当繁重,要求很高,院党组决定让她具体负责这项工作。创建难度之大令很多同事缺乏信心,但刘晓红迎难而上,毫不犹豫地接下“军令状”。

  创建工作千头万绪,浩大的工程就像是建一座大楼,既要设计构思,又要组合资源;既要协调推进,又要具体操作。在那几百个奋战的日子里,她进入“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有时候一天接打的电话多达100多个。哪怕是在上下班的路上,她也是争分夺秒地通过手机QQ等联系工作。晚上,她常常先把孩子哄着入睡了,再到书房熬夜工作。高强度的工作让她消瘦了,家人和同事劝她别太辛苦了,她却以苦为乐:“我宁肯在忙碌中充实,也不愿在清闲中虚度。”

  经过严格的考核评选,今年2月份,该院被中央文明委正式授予“全国文明单位”这一最高荣誉称号,成为目前全省检察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市级院。

  刘晓红除了做好业务工作还负责机关党委的日常工作。日常工作点多线长,头绪繁多。她深知,要做好这份工作,就必须把清苦寂寞当成炼炉,在默默耕耘中磨砺品性,不断实现自我超越。她为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组织建设了石韵馆、廉政文化室、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健身房等,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近年来,她组织干警开展了扶贫帮困、法律咨询服务、无偿献血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并建立起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发动院领导和全体干警“人人都当志愿者”的良好格局,目前该院注册志愿者达150人。

  在成绩和荣誉面前,刘晓红终怀着平常之心,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用赤诚塑造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形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