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求:回乡创业帮民富

【时间:2015-07-15 10: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6月15日,在邵阳县岩口铺镇新院砂石场的工地上,钟求在工地检查安全生产,指导工人们打炮、运料、司机、碎石、装车,帮工人们送冰茶饮料。工人钟福华由衷地感慨:“我家每年收入从过去的不足1000元增长到现在的3万多元,多亏了钟老板帮了我们的大忙。”

  钟求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砂石场老板。2006年,赴贵州做生意并赚了钱的钟求回到家乡,联合其他民营企业家,投入500万元资金,创建了一家大型砂石场,并吸纳当地100余农民到砂石场打工。

  带领家乡百姓致富

  “现在都是机械化生产,这活干起来轻巧,我这把‘老骨头’在家门口干一天,轻轻松松赚150元!”正在工地操作碎石机的63岁老农王玉祥介绍。

  新院村横冲组的群众钟安国说,以前他家在石山边的3亩土,常年栽种玉米和红苕,一年下来,收入最多就是1200元。后来,钟求租赁了他家的土地,还成全了自己和妻子在家门口打工的梦想,夫妻俩在基地工作一年下来,收入有6万余元,“比以前收入多了50倍。”其实,和钟安国一样深有感触的,还有附近村组50多户的上百名农民。

  目前,砂场吸纳当地新院村、石井村、梅岭村100多名群众到砂场内做工,工资发放额累计近600万元。

  尽心尽力回报乡邻

  近三年来,钟求给村里捐款修水泥公路,为贫困学子捐资助学,为困难群众改建危房……村民们都很感动,石井村大堂组70岁老党员王宝俊还用一张大红纸,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表示感谢。钟求委婉谢绝:“能为乡亲们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完全是应该的,更是我的荣幸!”

  由于砂场石材质量好和广大农民群众的大力支持,砂场的生产量逐年增加,每年上交税费超40万元。

  “只要乡亲们富了,我就很知足了,以后还要寻找更多的致富门路,让更多的乡邻都一起富裕起来。”钟求说,让更多的乡邻赚钱了,那才是他创业成功的体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