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小学生的抗日宣传 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时间:2015-07-27 10: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档案局联合举办的“我们不会忘记”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启动。启动仪式上,来自全省的近1500名中小学生观看了红色电影。(湖南日报7月24日讯)

  据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张建军介绍,该活动主要面向全省的中小学生宣传抗战历史,包括红色电影展、红色档案展、红色故事会、红色音乐会、纪念邮戳收集等系列活动。活动将持续到8月20日,向社会开放,想参与活动的中小学生朋友们可以拨打电话88776995进行咨询相关事宜。

  暑假里,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因势利导,面向少年儿童进行抗日战争的宣传活动,丰富多彩,引人注目。用这样的德育活动来占领孩子们的思想阵地,对于孩子们的成人成才,都有不可估量的作用,一定会受到孩子和家长的热烈欢迎、支持。

  今年,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我们国家从上到下都将举行系列纪念活动。号召人民纪念这一世界性的历史战争,意义重大,告诫人民,牢记历史,珍惜和平,远离战争,巩固友谊,幸福生活。

  历史是不可磨灭的,历史是不可以篡改的。日本侵略中国,残酷无情地制造南京大屠杀的史实,刻骨铭心,举行隆重的深刻的纪念活动,是人之常情。一方面是教育中国人不能忘记这悲惨的历史,发愤图强,建设好自己的国家;一方面是让世界人民铭记法西斯战争的野蛮侵略,不忘历史,珍惜和平。日本作为责任国,更要深刻反思,告诫下一代不重蹈覆辙,与世界人民结交朋友,与邻邦要亲如兄弟姐妹。

  毛泽东指出,中国的抗日战争是“战争史上的奇观,中华民族的壮举,惊天动地的伟业”。它的规模之广泛,区域之辽阔,斗争之英勇,场面之悲壮,在中国历史上是空前的,抗日战争的胜利有着伟大的历史意义。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我们要深刻思考,以史为镜,立足未来。历史教训告诉我们,落后就会挨打,腐败就会亡国。党派清廉,精诚合作,民族兴旺,人民团结,科学发展,事业有成,国家强大,才能平平安安。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责任。我们每个党员、团员都要在工作中发挥出党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扬共产党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发愤工作的强大动力,成为民族复兴的有力建设者。每一个中国人都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发奋图强,开拓创新,做好本职工作,建设好自己的家园,让中国永远立足于世界之林。

  梁启超《少年中国说》中的一段话:“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加强对中小学生的抗日宣传,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暑假里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引导他们认识抗日战争,为实现中国梦而奠定基础,为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培养合格的接班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