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书法家李盛甲为芷江受降纪念馆捐献书法作品

【时间:2015-07-28 16: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斌 蒋良林)7月25日,中国银行湖南省邵阳分行知名书法家、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湖南金融书法家协会理、邵阳市老年书画家协会副会长、邵阳分行年近古稀的退休干部李盛甲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芷江受降纪念馆,将他精心创作的三幅毛笔书法作品和815个抗战筷书书签捐献给该馆,馆长吴建宏感激地说:“非常感谢李老为芷江受降纪念馆送来珍贵的书法作品,为馆增添了新的艺术精品。

  今年69岁的李盛甲老人,出生在粟裕大将的故乡——会同县,与芷江是邻县,他对芷江有着特殊的情感,李老的父亲曾在30年代为修芷江飞机场做过两年苦工,亲眼目睹了日本侵略者残害中国百姓的罪恶,父亲在世时经常向人讲述日本强盗的种种罪行,李老常常眼泪双流。他1968年2月参军后,在20年的军旅生涯中,他与许多芷江县籍的战友,老乡成了诤密至交,他先后5次参观芷江受降纪念馆,每次参观后,心灵都受到了洗涤,增强了爱国、爱民、奋发工作的责任感。

  今年是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在紧锣密鼓,准备在9月3日举行盛大的纪念活动,全国各地也正在举办各类纪念活动,教育国人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李老的好友张秀荣向芷江受降纪念馆馆长吴建宏介绍了李盛甲的书法成就,吴建宏馆长在网上也搜索了李老的情况后,吴馆长来电向李老诚约书法作品,李盛甲将这一情况向分行领导汇报后,立即得到了行领导的大力支持,老干支部书记何红四还与李老一起精选体现芷江受降纪念馆特色的书写内容,经李老精心创作,以古体篆书书写了“两党同袍泽,八年驱日酋”,行书“八年挥剑驱倭寇,一纸降书囚虎狼”,“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三幅4尺整张宣纸的毛笔书法作品,李老还用筷子书写了“天下为公”、“坚苦卓绝”、“抗日救国”、“精忠报国”、“为人民服务”、“民族脊梁”、“抗战救国”、“抗战功臣”、“抗日英雄”等48类名句名言、名联,精心制作了815个筷书、书签,寓意是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日本今井武夫在芷江受降书上签了自己可耻的名字,宣告抗日战争取得了伟大胜利。芷江受降纪念现已成为对世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李盛甲老人酷爱书法、摄影、文学写作,他的书法作品已流传到美国、新加坡、东南亚等各国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独具风格的筷书书签、深受国内外文化人的亲睐,他的书法作品先后28次在国际国内各类书法大赛中获奖或展出,奥运会碑林、和平杯碑林刻有他的书法作品,韶山毛泽东纪念馆、会同县粟裕纪念馆、曾国藩故居、魏源故居、蔡锷故居、玉清宫道教圣地等都收藏了他的书法作品,自去年以来他积极参与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活动,与志愿者先后到洞口、武冈、邵阳县、双清、大祥、北塔、新邵县、及市区走访慰问了38名抗战老兵,为18名抗战老兵捐送精美的书法作品,为老兵及亲属赠送抗战筷书书签368个,为抗战老兵及亲属送去了精神慰藉,他被誉为乐为别人传爱的古稀老人。湖南日报、新华新闻网、光明日报网、邵阳日报、湖南老兵抗战网、台湾好报、两岸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了李老的事迹。

  李盛甲老人此次为芷江受降纪念馆捐献书法及筷书书签,不仅展示了李老书法技艺风采,也体现了中行员工爱党爱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宣传了中国银行,提高了中国银行的知名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