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与发展的践行者

——记邵东县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志明

【时间:2015-08-04 10: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雷厉风行是他的作风,敢于挑战是他的气魄,言行缜密是他的习惯,他就是湖南邵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志明。

  2013年6月,唐志明接过了原邵东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掌舵人”的重任。在他的领导下,2014年7月30日,邵东农商银行成功挂牌开业。唐志明并没有满足于改制的成功,此后,他规划着如何围绕“农”字将邵东农商银行做大做强,使之成为我省一流的农村商业银行、邵阳市标杆农商银行。

  实现发展,人才是基础

  “一个国家的发展需要人才,一个企业的发展更需要人才。”这是唐志明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今年4月以来,他先后组织高管人员、中层骨干奔赴浙江、广东、福建、山东、河北等经济发达地区进行调研,学习先进管理理念和服务举措。同时,在积极组建内训师的基础上,聘请上海德恩银行研究院以及上海起航公司对全行前台柜员及客户经理进行了专业培训授课。唐志明还身先士卒,多次带领基层网点负责人前往长沙等地参加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截至7月末,该行共举办业务技能提升、金融社保IC卡、ETC业务等各类培训15次,高管人员及中层骨干外派学习17批次,培训覆盖率达100%。

  巩固市场,服务是关键

  邵东县属省民营经济示范县,现有私营企业500多家、家庭工业15000多家,各类专业市场、综合市场和农副产品市场102个,金融机构9家。在这样一个市场广阔而竞争激烈的县域,各大商业银行的“触角”又竞相延伸至农村,该如何站稳脚跟?

  唐志明深知,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才是唯一的突破口。他一方面严格推行优质文明服务制度,选派优秀员工专职负责各网点优质文明服务的督察和考核,同时严格规范网点建设,通过改善服务环境,使整体服务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另一方面深入贯彻金融服务进村入社区、阳光信贷、富民惠农创新“三项工程”,先后提出了“300强明星企业创富计划”、“同心圆友邻客户共富计划”,要求客户经理主动上门为客户办理评级授信,并严格实施贷款发放限时办结制,要求所有贷款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必须在4至16天内完成贷款发放流程,杜绝向客户索、拿、卡、要现象。

  扎根“三农”,发展是根本

  不管是在工作会议上还是在下乡调研路途中,唐志明总是反复强调:“农商银行的根在农村,命在农业,农商银行的亲人是农民”。

  去年11月,邵东农商银行取得了县域唯一一家获得国库集中支付代理银行资格。为了更好地耕作农村这片“生存土壤”,争取全县65万张金融社保IC卡和37万本惠农存折业务代理资格,唐志明带领员工多次上省联社信息技术中心寻求支持;为了确保金融社保IC卡发放到位,他亲自下乡指导社保卡发放,并要求全行取消节假日逐户上门将社保卡发放到农户手中,要求员工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社保卡密码修改和激活业务。短短两个月内,邵东农商银行新增客户102万户,相当于前60年客户数之和的1.4倍。

  在唐志明的带领下,邵东农商银行着力打造邵东人民的贴心银行、免费银行,严格按照省联社要求积极开展了“六个一百”、“六个一”金融服务活动,通过实施“抵押+保证+联保”、“银行+协会+联保”等多种便民融资担保服务方式扶持了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并创新推出“三项举措”化解民间借“过桥”资金还贷续贷问题,在维护县域市场经济秩序的同时实现了自身效益的提升。

  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各项业务成绩均名列市、县金融机构前茅,各项存款余额66.49亿元,与2013年同期比较,增加23.12亿元,增幅53.31%;各项贷款余额38.31亿元,增长16.42亿元,增幅75.01%;实现各项收入2.50亿元,增长1.29亿元,增幅106.61%;经营利润1.25亿元,上升8300万元,增幅198.09%;上缴税收4760万元,增长3955万元,增幅491.30%。突出的业绩让该行荣获“全省农村信用社优胜奖”、“县域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二等奖”、“纳税先进单位”等荣誉,唐志明个人也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