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星戴月促现场 全力以赴保生产

——记怀邵衡铁路一分部生产副经理宋勋

【时间:2015-08-13 17: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他2002年参加工作,十三年来,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工作认真负责,追求卓越。他十三年走过十二个地方,每到项目关键时刻就有他的身影,走过的每一个地方,他都成为了项目的中坚力量,多次被公司、被业主评为先进个人。2014年12月按照公司安排,他来到了怀邵衡铁路,来到这个满载着理想与希望的地方,继续着他的梦想,他就是怀邵衡一分部生产副经理宋勋。

  他刚来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建设1#拌合站,通过调动施工队伍积极性,狠抓各阶段节点,抢抓施工资源,合理安排每天的施工任务并严格考核,披星戴月驻扎现场,通过6个昼夜的奋战,1#拌合站按照项目经理部下达的时间节点顺利完成,从2014年12月14号接到项目经理部节点考核通知,到12月20号通过初验,仅仅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打响了来到怀邵衡铁路项目的第一炮。在他的带领下,一分部大临工程全部按节点要求完成,走在了全标段的前列,并连续荣获了几个第一,得到了项目经理部多次绿牌嘉奖。

  在项目经理部下达的“力推标准化,打造新亮点,办好现场会”大干六十天劳动竞赛期间,在脚踝受伤行动不便的情况下,他扔坚持扎根现场,进驻架子一队,坚守在施工生产第一线。刚到现场就碰到村民阻工,他主动出击,深入村民家中,了解村民诉求,逐个做村民工作,和他们摆事实、讲道理,硬是在没多花一分钱的情况下解决了村民阻工问题,为现场施工生产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期间果断更换施工能力不足的衬砌施工工班,并对其余在建工班进行整顿,收到了良好成效,施工生产稳步推进,日产值稳步提升,项目各项管理落到实处,实现了“项目经理部——分部——架子队”的各项决策的硬着陆,提高了执行力,收到很好的效果。在他的带领下,各架子队施工生产如火如荼,逐步步入正轨,并在大干六十天劳动竞赛进度考核中争得第一,为分部争得了荣誉,为公司争得了信誉,他也被评为大干六十天劳动竞赛优秀组织者。

  他经常说“成功没有捷径,脚踏实地创事业才是王道”,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如何去实现他,靠的是我们的智慧和行动,天道酬勤,爱拼才会赢,引领时代潮流的人,敢于往前冲锋的人,盯住目标勇往直前的人,才是这个时代的主流。

  目前项目又掀起了“多措并举强管理,全力以赴争上游”大干六十天劳动竞赛,新一轮大干高潮已经来临。在8月5日的早班会上他对大家说:“时不我待,你们还在等什么;冲锋时刻,你们还在想什么;我们已经走在路上,我们一分部的理念就是“永争第一”,我们有百倍的信心去实现目标。”满山红叶又将呈现,湘西号角已经吹响,盛夏即将过去,金秋的硕果正召唤着我们怀邵衡一分部壮士继续奋勇前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