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罚违规补课行为一定能起到杀一儆百的好作用

【时间:2015-08-24 15: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主管部门三令五申,有关单位仍我行我素。最近,长沙市教育局对顶风违纪的长沙市外国语学校,利用假期进行补课的违规行为发出通报,对该校校长张建斌、副校长胡国珊、纪委书记杨国良进行诫勉谈话。(华声在线—湖南日报8月23日讯)

  据悉,该校的违规补课行为发生在市教育局连续两次通报部分学校违规补课行为之后不久,属于顶风违纪。为此,市教育局决定:对该校违规补课的行为进行通报批评;对学校校长张建斌、副校长胡国珊、纪委书记杨国良进行诫勉谈话;责成该校对这次违规补课行为进行深刻反思,加强对教师队伍的教育和管理,对违反规定的教师要按照规定作出相应处理,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责成该校督促家长委员会成员清退收取的补课费,加强对家长委员会的指导和监督;责成该校将整改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市教育局党委。

  众所周知,暑假放假前,教育部下发了2015年5号文件,专门下发了通知,做出了“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规定非常具体:

  严禁中小学校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有偿补课;

  严禁中小学校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

  严禁中小学校为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提供教育教学设施或学生信息;

  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

  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

  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对于违反上述规定的中小学校,视情节轻重,相应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奖资格、撤消荣誉称号等处罚,并追究学校领导责任及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对于违反上述规定的在职中小学教师,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批评教育、诫勉谈话、责令检查、通报批评直至相应的行政处分。

  长沙外国语学校顶风作案,应该严惩不贷。在规定面前要实现一视同仁,不能有任何人搞特殊化。如果说对明知故犯者视而不见,教育部的规定就会是纸上谈兵。党和政府的威信就会扫地,教育形像就会下降!老师的尊严就会受到损害!

  补课现象为什么禁止不了?就是因为有些学校有些老师抱着侥幸心理,以为教育主管部门只是说说而已。如今,长沙市教育局动真的了,发现一起就查处一起,绝不放过,一定能起到杀一儆百的好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