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见义勇为仅颁发“委屈奖”还不够

【时间:2015-08-26 15: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2015年8月24日,四川达州,3名曾在2013年因扶老人被讹诈为“撞倒”的孩子获得5000元奖励。在公安分局办公室,3名扶人的小孩和两名办案民警分别获得了由民间基金提供的“好人”奖励现金。奖励方称:奖励受委屈的好人,就是宣传正能量!(腾讯新闻)

  这当然是一种正能量,颁发委屈奖,是对更多乐于做好事、做善事的人的一种奖励,“委屈奖”不仅还了孩子的清白,更是呵护爱心、保护善举的表现,颁发奖金的民间公益组织负责人谈方认为,“给好人发奖就是让好人做好事之后,不再受到委屈后,证明他们不‘傻’。”

  此事引起全国媒体和公众广泛关注,当年春晚以该事为原型创作了小品《扶不扶》,那么,人倒了,我们到底该不该扶?事实上,这个问题的标准答案明摆着,当然要扶,不扶对不起道德良心。

  人间无情,大道有爱。虽说这些年来,社会上确实爆出许多出手相助反被诬勒索钱财的现象,可是真爱却一直存在。如东北老大爷王福顺,被人撞倒却说出那句感动无数人的话语“孩子,我没事,我有医保,你赶紧上班去吧”。而大连大妈被扎到脚却说“你走吧,我没事,送孩子要紧”等无不反应出人间依旧有真情在。

  我认为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鼓励人们做好事、行善举不能只单靠颁发“委屈奖”,而是应该健全相关的法律和制度,让人们做了好事,都不再受委屈。我们应该保护善心、传承善良,捍卫我们的正能量,你说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