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落马责怪妻子贪财 谁信?

【时间:2015-08-28 15: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李建功落马后,在接受纪检部门调查时他本人的悔过书中,他极为详细地描述了妻子借其厅长一职的影响力,疯狂敛财的过程,还诡辩说他妻子是穷怕了的守财奴,想为自己开脱责任。(8月26日《央广网》)

  看此悔过言语,不禁让人感觉脸红三分。作为党的一个厅级干部,文化水平应该不低,怎么总结出如此幼稚语言。自己落马了,不好好反思自己行为,还说成是妻子害的。没有你的默许,你妻子敢做吗?假如你大公无私,见此场面,断然拒绝或者对妻子进行教育,能有此结果吗?大家都明白李建功的妻子只是一个普通医生,能把一个厅级干部玩弄于鼓掌之中吗?

  李建功的妻子利用丈夫当厅长的权力,为一些找上门来的干部调动、任用说情,而受人钱财,固然可见他的妻子贪图钱财的心里。但是,李建功明明知道却不制止,让妻子发展到了“见有挣钱的机会就想捞一点”的地步,但更主要是李建功的包庇纵容,其妻才敢肆无忌惮。可以这样说李建功落马,不能怨别人,完全是自己把自己推进了罪恶的深渊。

  据山西省纪委发布消息,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李建功身为党的领导干部,无视党纪国法,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尤其在十八大以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继续收受贿赂,且为逃避组织调查,转移赃款赃物,情节严重。2015年2月10日,李建功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所以,李建功走到今天这一步,完全是咎由自取、罪有应得。倘若李建功把落马的原因归咎于妻子,那肯定是留给世人的一个笑话,连三岁小孩都不会相信!

  贪官们的奇葩借口,河北省大名县原县委书记边飞是一个最好的例子,不升即贪,何其好笑。有人说受贿为了情人,也有人说受贿为了病重的母亲,甚至还有官员拿工作做借口,推脱受贿事实。他们认为,“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坐在这个官位上,各种“礼”想推也推不掉。

  这些奇葩接口,归根结底就是一个贪字作怪。古语云“高飞之鸟,死于贪食,深渊之鱼,死于香饵”。让多少为官者身败名裂。“蠹众而木折、隙大而墙毁”,近年来查处的大量违纪违法案件早已表明,贪官走上贪腐之路都有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呈现由小到大、从苗头性问题到突出问题的蜕变轨迹和蔓延趋势,其中大都是从“收礼”开始,逐步放弃良知、党性,搞权钱交易,最终覆水难收的。

  李建功从一名党的干部沦落为人民的罪人,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他自身缺少党性修养,缺乏“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没有深刻理解习主席有关三严三实的内涵。没有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基本定位方向,而迷失自己。他的借口再漂亮也掩饰不了他的贪婪本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