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以修身”需做到“三要”

【时间:2015-08-28 09: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2014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其中“严以修身”排在第一位,足见其重要性。要想真正做到“严以修身”,就必须从“学习”“反思”“改过”这三个方面入手。

  一要强学习。学习是进步的阶梯,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习,才能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一方面要向书本学习,书本浓缩的全部是精华,是人类思想的结晶,只有持续努力扎实地读书,才能达到“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境界。另一方面,是要向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领导学习,学习他们做人做事的原则和方法。再次,就是要向历史名人学习,那些历史名人之所以名垂青史,必然有其值得学习的地方,只有不断地去芜存真、去粗取精,必会不断进步。

  二要常反思。要想真正提高自己,就必须做到随时反思。要随时反思自己在工作上的过错,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工作上的失误在所难免,这就要求我们要随时反思自己随时提醒自己,避免错误重犯。要随时反思自己在生活上的失误,只知道工作而没有生活的人是不能够将工作真正做好的,因此,必须随时反思自己在生活中所犯的错误,并提醒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将生活抓好,将家庭的矛盾处理好,才能稳住后院,搞好工作。此外,还要经常反思自己内心深处的念头,切实做到慎独。

  三要真改过。学而能思,思而能改,一切才有意义,“严以修身”才不会是一句空话。所以,要做到随时改,一发现自己有不到位、不对的地方,就要去改正,不拖拖拉拉。要做到彻底改,要改就要改彻底,不拖泥带水,将问题从根源上予以纠正。要做到恒坚持,改了之后就要坚持,切实做到不再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