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之修在于心正行雅

【时间:2015-08-31 17: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党员干部严以修身、廉洁自律、抵制各种诱惑就在于崇尚净美、心正行雅。

  心正,古人讲,“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如果一个人心思不端正,必然会导致身不正。从众多贪腐官员的忏悔录中可以看到,贪腐堕落的开始首先是从思想蜕变、心理失范开始的。所以拥有良好的心境,端正的内心,自然就会看淡功名利禄,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行雅,不仅指文明优雅的谈吐举止,更是指从政行为的公正雅正。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台上台下一个样、八小时内外一个样、有没有监督一个样。同时,手中的权利也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始终坚持秉公用权、谨慎用权、廉洁用权,切不可扯着公家的大旗,谋自己的私利。

  心正行雅是清廉之修的重要关口,更是严以修身的重要途径。我们只有坚守心正、坚持行雅,才能在面对各种诱惑时,做到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做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