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板桥乡民情“红绿灯”催生服务高效率

【时间:2015-09-06 09: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马娟 通讯员 李洪斌 胡晓建 杨剑)“真没想到,乡里设立民情监督‘红绿灯’以后,我反映的板桥湾路段灰尘多的问题,乡里没两天就和市、区有关部门进行了对接,现在已经安排专人不间断洒水除尘。”近日,大祥区板桥乡板桥村村民姚小明提起乡里的民情监督“红绿灯”,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为整治干部队伍中的“懒散软拖”现象,今年以来,该乡相继开展了“强党性树正气、强学习树标兵、强作风树形象、强能力树业绩”主题活动和“走访困难户,问衣食冷暖;走访产业户,问致富经验;走访返乡党员,问就业现状;走访老党员、老干部,问发展良策;走访上访户,问事情原委”的民情大走访活动。该乡还结合实际设立民情监督“红绿灯”,安排专人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信访办、群工站和干部民情大走访收集的问题进行统计提炼,首批梳理出来的132个问题,全部在乡内宣传栏及政务中心电子屏滚动播出。解决了的亮“绿灯”,正在解决的亮“黄灯”,尚未进入解决环节的亮“红灯”,老百姓对于自己反映的问题解决状况一目了然。活动开展以来,全乡干部共走访群众8658人,化解矛盾纠纷15起,帮扶256名村民实现就业,87个问题也由“红灯”转为“绿灯”。

  党员干部务实高效的工作,为该乡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今年以来,该乡启动231省道、娄邵盆地基本农田整改、“三纵三横”路网等20余个重点项目建设;引进永绿翔农业、新巾帼农业到该乡建成3000亩大棚蔬菜基地;引进美源园林公司建成1000亩“三红蜜柚”基地,引进泰丰生态农业、新民生态农业建成500亩葡萄基地;引进益宏园林、衡态园林连片建成2500亩苗圃基地;建成立新600亩特种水产养殖基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