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将至 更需亮剑

【时间:2015-09-11 10: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昨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徐守盛在学习贯彻中央最近修订并颁布实施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会上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条例》,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推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眼下,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又到了某些领导干部借机敛财的时候,为了更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我们更需亮剑,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不良风气坚决亮剑。同时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围绕中央提出的“四个着力”、“六大纪律”去找问题,让巡视“利剑”长悬问题之上,铁面执纪、纠正“四风”。那我们应当如何亮剑呢?

  第一,加大监督力度,依纪监督。紧扣党的“六大纪律”开展监督,深化监督内容,对党员干部身上的小毛病、小问题,及时“亮剑”,提提领子、扯扯袖子,让反腐警钟在双节之际长鸣于耳。同时,设立专门百姓监督邮箱、电话,并通过媒体监督等多种方式,实现监督方式多样化、常态化。

  第二,制定规定,强化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精神,积极“亮剑”,并制定“双节”规定,铁面执纪、纠正“四风”,细化相关规定,如:不得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不得以各种名义用公款互相宴请、大吃大喝,不得以各种名义滥发、变相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不得用公款安排私人旅游和高消费娱乐活动。节日期间要加强对公务用车的监管,严禁公车私驾等行为,狠刹不正之风。

  第三,加大问责追责力度,从严执纪。敢于“亮剑”、不遮不掩、一针见血,对不作为、不敢为、不愿为,以及责任不到位、处置问题不力、作风不良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加大问责追责力度。采用巡视抽查、专项督查、集中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深入开展对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一经查实,依纪依规及时严肃处理;对存在轻微违纪行为的,通过通报批评、警示约谈、组织处理等方式,给这些党员干部悔过自新的机会;对严重违纪特别是涉嫌违法的,从严惩处、毫不手软。

  总之,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条规定”,锲而不舍反“四风”,确保干干净净过好中秋、国庆两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