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美好社区建设步入佳境

【时间:2015-09-15 09: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曾向阳)崭新悦目的一站式服务平台,设施齐全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图书室、健身室等服务场所,净化、美化、绿化的社区环境……这是9月10日记者在大祥区雨溪、樟树垅、百春园等社区看到的美好一幕。经过上下同心,紧锣密鼓地创建,今年该区首批启动的12个美好社区,现已全部完成规范化的硬件建设,正着力于软件服务的升级。

  大祥区把美好社区建设作为提升城市基层管理和服务水平的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区委区政府专门就美好社区创建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成立了美好社区建设领导小组,明确了12名联点区级领导和区民政局、区财政局等12个区直帮扶部门,指导、支持、推动美好社区创建工作,区财政今年为这12个美好社区安排了建设经费240万元。美好社区的创建工作列入绩效考核,定期督查、通报。

  现在12个社区已纷纷建立起标准化的“一站一园一场七室”。金桥和西城社区利用划拨地,合建了一栋六层楼高的社区服务大楼。雨溪社区在社区服务大楼旁边修建了多功能文体活动广场。

  为了充分发挥社区服务功能,该区着力推动资源和服务管理下沉,积极构建网格化机制,推进居民自治,形成了一批有示范效应的社区服务、社区管理品牌。红旗路社区将所辖地域按小区、楼栋、院落划分为17个网格,从社区干部、居民当中聘请17名“网格员”,具体负责网格内的管理服务事项。居民群众一个电话打来,网格员及时上门处理。樟树垅社区的儿童幸福家园从2013年开园至今,累计开园323次,接待儿童8965人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