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开展打击货运车辆非法改装专项行动

【时间:2015-09-15 09: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伍洁 通讯员 李邵湛)9月14日,大祥区治超办工作人员来到学院路和南互通地段,给过往的货车司机发放《致广大货运业主和司机朋友们的一封信》,要求货车司机在9月25日前将非法改装车辆自行恢复原状,禁止在路面超限超载行驶。

  为有效遏制超限超载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大祥区从9月6日起,组织各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在主要干线、园区、厂区、生产经营企业的货物装载点等重要位置张贴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将政策宣传到每一名货车车主。根据行动安排,9月26至10月15日,大祥区将重点对非法改装货车、非法改装农用车进行集中整治,对擅自改装车辆,一律强制恢复车辆原状,并依法进行处罚;对疑似超限超载者,引导至过磅点检测,依法卸载处罚。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以来,大祥区共出动执法人员1200人次,检查检测车辆1498台,对705台超限超载车辆实施卸载和处罚,卸载及载转货物计重5030吨,超限超载车辆查处率达98%,结案率100%,辖区路段车辆超限超载有所下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