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村官树邵阳良好氛围

【时间:2015-09-17 09: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邵阳市纪委又通报了6起“小”村官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这是邵阳市针对农村基层腐败,亮剑“小”村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一个缩影。(9月15日邵阳廉政网)

  笔者听此消息不禁为之叫好!反腐没有句号,反腐不留死角。反腐矛头直指我们身边的基层干部--村官。同时也体现邵阳向社会传递对反腐“零容忍”的坚定信念。

  长期以来,人们习惯于将反腐败的目光聚焦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而往往忽视了广大农村基层。其实村级干部工作在农村基层的第一线,是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具体组织者、实施者、带头人。作为党和政府与基层群众联系的纽带,他们直接接触广大农民群众,一言一行直接关系党和政府的形象。但一些本应为农民的“带头人”,却蜕变为农民身上的“寄生虫”,不但造成国家和集体财产重大损失,更严重损害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和威信,给农村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也带来了相当大的负面影响。

  村官官职可能不高,贪污数额也许不大,但是他们是生活在人民群众身边的“苍蝇”与“蚊子”,他们严重败坏党风、政风,严重败坏社会风气,严重损害党和人民之间的血肉联系,严重破坏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严重损伤人民群众对于反腐败的信心。

  在反四风的端口下,邵阳市采取了大的动作,目前党政纪立案151人,已给予党纪处分58人,政纪处分15人,免职17人,诫勉谈话84人,移送司法机关8人,做其他处理的19人。反腐行动让邵阳人民群众看到,对于腐败问题真正做到了“零容忍”。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让邵阳人民群众看到通过反腐败,达到正作风、清官场、拉距离、树风气的良好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