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双喜:致富不忘乡邻

【时间:2015-09-30 10: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在新宁县回龙寺镇兴隆村,兴隆村村民一说起李双喜,都竖起了大拇指夸赞他是个好人。

  农家子弟奋发创业

  1999年,39岁的李双喜带着发家致富的愿望前往到深圳金器厂做保安。他工作的工厂旁边有个塑胶厂,每天下班他都去学习他们的生产技术。经过几年的观摩学习,2003年他辞职回家,购买设备和原料创办塑胶厂。

  刚开始,李双喜生产出来的塑胶管,要么是实心管,要么就特别粗,不合格的塑胶管一个都卖不出去,投入的20多万很快就见了底,工厂还是没有生产出合适的管子。后来,他又一次南下学习别人的生产技术和生产流程。2010年,他和三个合伙人在回龙寺镇兴隆村租了30多亩的荒地,组建了新宁县崀塑管业有限公司,大规模生产经过省质检部门验证的多种型号饮水管、热水管和排水管,并高薪聘请专门的技师指导生产、聘请2名大学生到省内外推销产品。目前,崀塑管业生产的水管已经畅销市内外,成了邵阳市名牌产品,“崀塑”成为湖南省驰名商标。

  为富一人造福一方

  李双喜富了之后不忘回馈家乡,对周围的需要帮助的人施以援手。

  2014年,该镇村田村父亡母嫁的贫困大学生肖某考取了湖南中医药大学,却因高昂的学费和生活费就学难。李双喜跟肖某的伯父取得联系,资助他5年的学费和生活费,让他安心完成大学学业。兴隆村4组的黄昌柏老人,因儿子女儿长期外出务工,家里要从很远的水井挑水以供生活用水,李双喜得知后,免费为老人送去水管并请人安装到位,让老人喝上干净的自来水。

  “我一直在寻思,也在外地考察了不少项目,希望能将适合大家脱贫致富的项目引到村里,让更多的人能走向富裕之路,这是今后几年我要做的一件有意义的事。”李双喜说,他希望引进好的项目,让外出打工的青年劳力都回村发家致富,缓解农村老弱压力,逐步实现农村的小康社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