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智田:身残志坚面对困境寻求社会关爱

【时间:2015-10-10 17: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关杨博)43年前,他投身湘黔铁路建设英勇负伤,在专家教授精心治疗下获得了第二次生命:43年后,他的退休生活费根本满足不了每年支出的昂贵医药费,但其从未向党组织伸过手......他就是曾任武冈市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的统计局退休干部尧智田。面对巨额的医药费开支,尧智田目前急需社会各界关爱,期盼早日落实公务员伤残补贴和报销工伤医费。

  时间又回到1972年。年轻的尧智田在修建湘黔铁路的工地上因公脑骨壳打碎,脑汁外溢,休克5个小时,昏迷4天。在各级党组织的关心下,湖南省铁路医院、南岳干部疗养院、广州中山医学院附一医院及广州军区总院173部队军医大学的专家教授通过会诊,建议尧智田的左脑用有机玻璃代替脑骨壳,用6个锣丝钉固定。由于伤势过重,损伤了运动神经,导致尧智田右边瘫痪,右脚行走困难,右手完全丧失功能。工伤致残后,他43年来多次得到国家、省、市统计局及省一轻工业厅、邵阳市轻工业局和武冈市人民政府的嘉奖,《今日中国论坛》、《邵阳统计》、邵阳晚报及中国文史出版社等先后对其做了专题报道。

  随着近年来身体器官的逐步衰老,尧智田的脑伤口常常剧痛,经多家医院检查,确定为“脑顶骨、顶叶改变,脑梗塞、脑萎缩”。经劳动部门鉴定,4级工伤伤残的他却没有享受到任何工伤待遇,即使住院治疗,医院还按意外伤害最低只能报销30%,比老百姓患病报销还低,工伤性质变了意外伤害。为此,他微薄的退休生活费根本满足不了每年支出6—7万元的医药费。1994年,因大脑伤口发作引发肾炎转尿中毒,他在湖南湘雅附二等多家医院治疗并用去医药费15万多元,邵阳市统计局发动全市统计员和社会各界捐款,让尧智田甚为感动......在这样的艰苦环境中,尧智田不到一定困难程度坚决不找党组织帮助。在他的心中:党组织给了自己第二次生命,唯有努力工作才能报答恩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