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71名护林员成为林区“流动哨兵”

【时间:2015-10-18 09: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晓建 曾海刚)“真没想到还能像城里人一样拿工资,咱得好好干,才对得起这份待遇呀。”10月16日,大祥区蔡锷乡山东村村民覃爱国从区农林局领取了2500元的护林费,十分高兴地说。像覃爱国这样吃上“财政饭”的村级护林员在大祥区共有71人。

  今年来,大祥区不懈地抓林业生态建设,区域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目前,全区有林地面积10.5万亩,森林覆盖率25.7%。由于大部分林木在山头或沟道,交通不便,给管护工作带来了很多困难。为有效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加大林区资源保护力度,该区聘用了71名热爱林业、熟悉责任区范围周边地形、林情,身体健康,并在当地有一定威望的非村干部担任护林巡查员。他们坚持每天进林巡查,使全区的林木片片有人护,有人管。

  同时,在防火期到来之前,该区各乡(镇)、村(社区)全面配合护林人员,加强对森林火灾的巡查力度,使森林防火和林木管护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及时发现,达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的。在防火紧要期,护林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对重点部位实行定时巡护,从源头上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