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U盘”的笔误暴露监管环节的缺位

【时间:2015-10-21 10: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陶永信)正当全国各地紧缩“三公经费”的时候,广州天河区天河南街道政府采购预算爆出现了天价U盘:购买27个(含移动硬盘),共需花费2.7万元,即平均每个U盘要1000元。后来,相关部门回应了“不排除有些部门或街道的财务人员不专业,出现了差错”。有关部门及时的回应可说是消除了不良影响,澄清了是“笔误”的原因。我想说的是,如果在公开预算环节进行了有效监管,也许就不会出现“天价采购”这样的乌龙了,这也从中可以看出我们在工作中各个环节监管的重要性。

  我们知道,一个U盘的价格项多不过百八十元,而政府采购的U盘竟然价格超千元,如此超出大众消费能力的U盘纳入公众视野,且是敏感的政府部门,近年,采购天价频频见诸报端,民众自然对政府采购的“猫腻”不服,虽然进行了澄清和解释,好像是越描越黑,效果不理想。

  况且这次是真真实实的“笔误“,天河南街道政府处于被地境地,造成了“有苦难辩”。究其造成这样的迥况,就是缺少了监审环节,如果在发稿前进行了认真审查,也就不会出现这样的莫虚有的事实了。

  说到底,天价采购的根源仍是有效监管的问题,应该包括采购的采购标的、程序、审核、结果等过程,而结果的公布更是一个重要的管环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