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夫妻档

记中铁二十局集团怀邵衡铁路项目厨师罗征祥、吴绍芳夫妻

【时间:2015-10-27 16: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阔 赵洁 张光州)“对待工作要像夏天般的火热,对待同事要像春天般的温暖”,这句话大家听起来一定很熟悉,但做起来就不容易了。可怀邵衡铁路项目的夫妻厨师——罗征祥、吴绍芳就是这样一直充满激情地工作着,对待工作始终保持夏天般的热情,而且难能可贵的是始终如一,没有怨言;对待同事则始终实实在在,保持父母亲般的温暖。提起他们夫妻俩,无论是项目的员工还是到项目上检查指导工作的各级领导、同仁们儿,无不为他们夫妻俩热情的服务、优质的饭菜和优秀的为人而竖起大拇指。

  项目部流动就餐人员比较多,工作繁重,夫妻俩每天凌晨三、四点钟便起床做早饭,在正常情况下,一般要到晚上七、八点钟,有时候到九点以后才能完成当天的工作,全天满负荷工作时间达10多个小时以上。物资设备部的小郭时常调材料调到晚上十点多钟才回来,每次回来笑嘻嘻的和老罗说到:罗叔,还有吃的不!“刚回来,还没吃饭吧,来,罗叔给你煮面吃!”老罗亲切地把小郭喊道厨房。不到十分钟,一碗热面,四个荷包蛋好了!看着小郭吃着,老罗总是关心的打听着工地上的事情……聊天的时候,老罗和张书记、陈主任都说:和咱们年轻的娃娃们儿说,在工地加班回来晚了,回来我这吃,别花那些冤枉钱,外面东西也不卫生……

  每当节日即将来临的时候,大家到食堂了,老罗总会拽着大家问:小李,和罗叔说,想吃啥了,罗叔明天给你做!“罗叔,我想吃红烧肉”、“罗叔,我要减肥,我吃小白菜”、“罗叔,我要吃大龙虾”……哈哈哈哈,大家边说着边笑着。为了给员工们补充营养,每当大家为他们夫妻俩的辛勤劳动和默默奉献道一声“辛苦了”时,他们夫妻俩总是由衷地说:“你们更才辛苦,我们搞后勤的工作任务就是要让你们吃饱、吃好,吃饱了不想家啊!”

  让大家吃好,是他们夫妻俩的最大心愿。“只有让一线的员工吃饱、吃好,他们才会将精力用在工作上,才会为公司创造更大的效益”,这句话不仅是挂在嘴上,也实实在在落实在食堂的各项工作中。为了改善员工的伙食条件,夫妻俩广泛征集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并商量改进办法;为了改变工地食堂单调的主副食品种,夫妻俩一起调整食谱,每天改变菜肴花样,经常做葱油饼、炸油饼、蒸馒头、荤素包子、饺子等,他们夫妻俩自己腌酸菜、泡咸菜、真正做到了每天主副食品种多样,使大家对一日三餐质量无不点头称赞;细心的夫妻俩,在开饭时还经常留意是否有人没来吃饭,发现谁没来,总是打电话咨询。项目小陈因为感冒发烧,胃口不好,细心的阿姨发现他最近几天总是不在食堂吃饭,于是就旁边正在吃饭的小赵:“小赵,你宿舍的小陈最近怎么没见她来吃饭呢?回家了吗?”小赵说到:“阿姨,小陈因为最近气温变化大,感冒了,不怎么舒服”。阿姨听了后,想了想说到:小赵,一会你告诉小陈说,阿姨给她熬粥了,过来喝点。夫妻俩看着项目上年轻娃娃就说:你们和我娃娃一样大,没有什么麻烦罗叔和阿姨的……

  他们就是这样实实在在、勤勤恳恳的普通一线员工,为国家的基础建设事业,为企业的发展壮大,为职工们吃饱、吃好,一直默默地奉献着。他们把他们的青春奉献给了工地,他们把他们的热情奉献给了工地,他们把汗水奉献给了工地,他们把每次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奉献给了工地……他们现在已双手布满老茧,他们现在已两髻斑白,他们现在已烧一顿饭要累的浑身湿透了……也正是这么一群在平凡的岗位上,一直默默无闻奉献的人们,成就了大家今天美好的生活,他们才是最可爱的人、最可敬的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