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最寒碜局机关品读政府的“面子”与“里子”

【时间:2015-11-02 16: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记者在湖南省炎陵县经济和信息化局采访发现,该局的办公楼是一栋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两层砖木旧瓦房,墙壁大都没粉刷,有的窗户是纸糊的,十几间办公室只有一台座机,冬天用火盆取暖,院内无厕所……但连续14年获评县文明单位(红网10月27日)。

  在物质经济发展了的今天,外表条件如此简陋的单位办公楼的确已经不多见,甚至有人会觉得在这样的办公楼里工作会觉得“憋屈”。但是据了解,在炎陵县经信局这栋简陋的办公楼里,大家精益求精,为企业提供了最优良的服务,促进了企业的快速发展,炎陵县的新型工业化增速连年攀升。2001年来,该局连续14年获评县文明单位,去年获评市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由此可见,这个最寒碜的局机关正如之前受到热赞的“最美县委大院”一样,简陋的外表下面承载着的是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作风,反映的是党的干部牢记宗旨、全心为民的公仆情怀。

  为人民服务的质量,跟办公条件的简陋没有绝对的必然关系;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也从不取决于办公衙门的堂皇亮丽。只要能让群众来这里办事感到安心、放心,办公场所越老,群众会越觉得熟悉、亲切,党和政府在人民心中的地位越高、分量越重、形象越美。相反,如果一味追求办公楼的豪华,不顾民生疾苦,甚至不惜劳民伤财,外表越光鲜,越会被群众戳脊梁骨。越顾看得见的“面子”,越没有“面子”。

  只有做好“里子”,才能顾好“面子”。对于党和政府的各级部门来说,为老百姓服务的场所、便民利民的场所搞得好一点,装点这样的“面子”无可厚非,但更重要的是需要公职人员在执政理念、为民情怀、服务水平等“里子”上精准求精,群众才会满意。这种由坚实的里子支撑起来的面子,才是展现共产党人先进形象的真面子、大面子!说到底,政府及其工作人员的面子,只有人民群众才能给。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各级各地党委政府、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决克服“好面子”思想,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不作秀、不漂浮、不折腾,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科学的发展观,从“里子”里永葆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将民生事业发展好,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好,就一定能赢得人民的拥护和信任,那么群众就一定会给面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