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农技人员集中“充电”

【时间:2015-11-03 10: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晓建 曾海刚)“知道今天有老师的精彩讲课,我特意把录音设备带来了。准备回家多听几遍,再自己‘消化消化’,好讲给别人听。”10月27日,大祥区举行农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活动,此次培训内容为蔬菜冬季培肥管理技术,培训对象为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和乡镇部分农技人员。当日,在培训现场,板桥乡农技人员邓比良说,他为这次听课做了充足的准备。

  基层农技人员由于常年奔波忙碌在乡村,无暇顾及知识更新,以至于跟不上现代农业发展的脚步。为扭转这一被动局面,帮助农民掌握一两门实用技术,拓宽致富之路。今年来,大祥区组织农业专家深入各乡镇开展巡回农业技术培训活动,为农民“充电”。培训内容主要涵盖水稻种植、蔬菜种植、玉米种植和生猪养殖等方面的技术知识,农技专家围绕当地主导的特色产业,通过现场授课和组织科技服务小分队进基地驻农田相结合的形式,针对农民目前生产所需,推广良种良法,手把手、面对面指导农民,并为农民提供技术咨询和解答农民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目前,该区农技“充电”共举办各类培训8场,每次培训时间3小时,300余名农民接受了相关培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