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丧母嫁孤女泪 铁汉柔情献爱心

【时间:2015-11-05 16: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剑)“感谢宁爷爷,这下我能安心读书了。谢谢您一直以来对我的关爱,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的。”3月8日,春寒料峭,隆回县麻塘山乡九年义务制学校五年级学生宁炜对前来看望她的隆回县教育局监察室主任宁教社感激地说,宁教社又为她带来新衣服、学习用品和800元生活费。不到一年的时间,宁教社已资助宁炜钱物3000余元。

  宁炜,2003年出生于麻塘山乡松竹村一个贫困家庭,父亲2008年患病不幸去世,母亲随后改嫁。她只好跟随七十多岁的爷爷奶奶生活,还有一个读三年级的弟弟。宁炜一直勤俭节约,在班上表现好,从不惹事生非,从不乱花一分钱,是个文明守纪的好孩子。小女孩能关心体贴祖父、祖母,跟大人总是这么说:“爷爷奶奶老了,赚不到什么钱,我们姐弟虽然还小,但要想方设法减轻他们的负担。”

  2014年6月,宁教社在该乡担任初三毕业会考巡考员时听说宁炜的情况后,军人出身的他当即拿出1000元给她,并表态以后要继续资助宁炜的生活费、衣物等,尽最大的能力做到宁炜读到哪,就资助到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