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老板捐助双凤贫困学子传佳话

【时间:2015-11-05 16: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仇小亮)3月5日上午,邵东县双凤中学初二141班刘小竹同学接过申老板及爱心人士一千九百元的爱心款时,两眼倾满了无比感动的泪水。

  刘小竹同学,家住邵东县双凤乡福安村,父母亲均系农民,靠种田为生,其下还有一个在读小学的弟弟。刘小竹同学是个十分听话懂事的孩子,家中自己能干的事她就自己一人干,从不要大人们来操心;在校勤奋好学,尊师爱生,学习成绩经常名列前茅。前年她家突遭变故,其父亲被湘雅附二医院诊断为肺癌晚期。为了治好父亲的病,她家花完了所有的积蓄,甚至还欠了不少的外债。刘小竹同学因此即将面临失学。邵东兽药厂老板申海斌闻讯后,心情十分沉重,并立即与县爱心义工联联系,当即表示愿常期资助她的学业。3月5日上午,申海斌老板与其他爱心人士一道驱车来到她家,看到姐弟俩在家认真读书的情景时,为他们刻苦学习的精神而深深打动。为了鼓舞帮助其树立求学信心,申老板当即捐助1600元;同行的爱心人士曾勇峰同志也当即捐助她300元。而后他们一再叮嘱刘小竹同学,一定要好好念书,长大立志成才,有什么困难,随时与他们联系。爱心人士的捐助善举,一时在当地传为佳话。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