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战略必须着眼普通群众

【时间:2015-11-06 17: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随着十八届五中全会的胜利闭幕,大会公报也终于发布。由于这次全会事关整个“十三五”的布局,所以备受关注。现在公报出来了,很多之前的猜想也终于落了地。而始终备受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也在公报中出现: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理顺药品价格,实行医疗、医保、医药联动,建立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食品安全战略。

  “健康中国”这是个很响亮的字眼,她牵动着全体中国人的身心,作为普通一员的中国人,感到全身受到了治疗一样,有着初心般的激动,从现在开始又看到了中国人的前途命运是亮晶晶的。“健康中国”战略已酝酿多年。早在2007年中国科协年会上,时任卫生部部长陈竺即公布了“健康护小康,小康看健康”的三步走战略。对我国资本市场而言,现在“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产业投资盛宴将随之开启。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落地,‘十三五’期间围绕大健康、大卫生和大医学的医疗健康产业有望突破十万亿市场规模。医疗健康产业也将引领新一轮经济发展浪潮。”这么大的战略,我认为国家应该着眼于普通群众来制定具体措施和相关法律法规,让全体中国人扎扎实实受益,使全体中国人在日常生活中切实感受到社会主义中国的优越性,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就是好。我们不和发达国家比,自己和自己比,自己亲身感受比,活得精彩、舒坦,世界上谁也比不了,活得像个真正中国人才是最高目标。

  目前,我国还存在着很多现实问题,如医疗卫生制度不健全,药品价格虚高,医保还是不全面,食品安全隐患多,方方面面困扰着所有中国人,这一切到底怎么解决,笔者认为,首先,先从最低层着眼,制定具体可行的医疗卫生、食品药品安全等法律法规;再次,就是有一只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不受当地政府左右的执法队伍;三是强有力的问责追责机制;四是朝着全面免费医疗目标前进。

  虽然“健康中国”战略目标还有很长路要走,但只要我们坚定走“健康中国”目标,我们的所有目标就能实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