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小伙受广场舞大妈启发创办“大妈俱乐部”

“大妈”脱颖而出全国夺银

【时间:2015-11-09 16: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他,是位85后的小伙,年轻、帅气、朝气十足,却被不少人称为“雷大妈”;他,叫雷涛,毕业后选择创业,且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在上月下旬举行的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银奖。他的项目,有一个格外惹眼的名字——湖南大妈文化创意传播有限公司。11月8日,百忙之中的雷涛,将自己以“大妈”为主题创业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

  年轻小伙被称“雷大妈”

  雷涛,现年30岁,邵阳学院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美术专业出身的他,因追求艺术梦想,机缘巧合,历经三次高考才上大学。大学毕业后,他曾在广东某上市公司担任项目总监。2014年8月,怀揣着梦想的雷涛,辞掉月薪数万元的高薪,回家准备创业,“虽然以前走了很多弯路,但是我明白有些弯路值得走,因为拐弯就可以看到胜利的曙光”。经过几个月时间的准备,同年11月初,湖南大妈文化创意传播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用雷涛的话来说,“花了比同龄人更多的时间才走到现在。”

  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布举办的时候,雷涛也曾犹豫过。“虽然对自己的项目有信心,但那么多人报名,我当是去开开眼界。”出人意料的是,评委对他提出的“大妈”经济以及商业模式非常看好,就这么把银奖搬回了家。

  “比赛时,评委因为我的项目主题,称呼我为‘雷大妈’,现在,又被我们‘大妈俱乐部’的大妈们知道了,大家也开始叫我‘雷大妈’。”雷涛说起这些的时候,满脸微笑,“大妈们这么叫我,我觉得特亲切,感觉距离更近了。”

  广场舞大妈激发“大妈”创意

  雷涛说,“大妈”项目的创意最初来源于在楼下跳广场舞的大妈们。“她们每天傍晚都出来跳舞,让我突然想起我妈妈,这可能是她们每天为数不多的自在时间。”

  于是,雷涛重新定义了“大妈”这个词,“大,是伟大,妈,是母亲。她们退休之前把所有的爱献给了老公、孩子,退休后该享享福了。”雷涛表示,他希望创造一个平台,让辛苦了一辈子的大妈们能好好享受生活,并让子女不在身边又感到寂寞的大妈们找到一起玩乐的同伴。

  雷涛介绍,公司采取会员制方式,大妈们可免费加入。平时,雷涛会组织家庭讲座、平价旅游、聘请大学舞蹈老师免费教大妈们跳舞等。“公司现在还属于半公益半盈利性质,我希望举办让大妈们满意的活动时,有企业赞助,使活动办得更好。”

  “大妈俱乐部”会员愈万名

  雷涛说,最开始宣传公司并招收会员时,其实并不顺利。大妈们要么以为雷涛是搞传销的,要么以为他是骗子,大多不予理会。

  两个多月的时间里,雷涛穿梭在长沙大大小小的社区,一遍又一遍介绍着自己的“大妈俱乐部”。当时,年已七旬的爷爷雷平原心疼孙子,几乎每晚陪着跑。“我明白他在创业上投入了多大心血,虽然帮不上具体的忙,但陪他一起也算是精神鼓励。”雷平原说。

  联系奔波了一个多月后,“大妈俱乐部”终于迎来了第一个会员,家住长沙市河东的周阿姨。“我特别感谢她能信任我,不仅自己参与,还带动了身边一起跳舞的阿姨们加入。”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从开始时的无人搭理到现在广为传颂,公司如今已有会员一万多名。

  在雷涛创建的“大妈俱乐部”网站上,不仅有最新活动预告,还有广场舞教学视频、公益讲座等内容。“我们如果组织广场舞的商业活动,都会发布在网站上,大妈们可以自愿报名。”雷涛说,考虑到老年人对互联网接受度并没有年轻人那么高,所以他还建立了一个“大妈联系网络”。

  雷涛深信,互联网是大势所趋,互联网会越来越传统,“过不了三五年,大妈们一定可以熟练运用互联网,到时候这也是我们的主攻方向。”

  一颗红心三方共赢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雷涛满怀信心。最近,他正在筹划线下社区养老活动中心,属于朝阳产业,“有朋友怀疑过:创意出发点虽然好,但要盈利太难。我觉得,盈利模式是可以逐步探索的。”

  雷涛称,现在进行得最多的是组织大妈们进行商业活动表演,主办方聚集人气,大妈们获得礼品,雷涛获得一定收益,通过三方共赢的方式让公司得以良好运转。

  从去年开始,雷涛除了承接商业活动外,还和景区、农产品商家等合作,组织大妈们在淡季进行短途旅行。“比如湖南邵湖景区,淡季少有游客光顾。我组织了几次短途旅行,每人只需交纳一两百元,比周末和节假日出去旅行要省很多钱。”雷涛说,这样的旅行很受大妈们欢迎。

  雷涛表示,这种盈利模式会成为他将来发展的主要方向。“比如我还可以和KTV谈合作,白天KTV生意冷清的时候,让大妈们用很少的钱去唱一场;打球的地方,谈好便宜的价格组织大妈们一起玩等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