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试点耕地重金属污染修复治理

【时间:2015-11-09 09: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胡晓建 曾海刚)11月5日,大祥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中心检测技术员,带着仪器,在该区板桥乡白鹤村2组进行耕地重金属防控试验,此举引起了一些村民们的好奇。技术员向他们解释道:“这不仅可以抓好农产品产地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治,还能为土地配送‘营养餐’。”这是该区开展农产品产地重金属污染修复试验,从源头上狠抓农产品质量监管的一个缩影。

  大祥区现有耕地12.15万亩,其中水田面积7.74万亩、旱地4.41万亩。为切实加强农产品产地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从源头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今年来,大祥区针对广大群众关注的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广泛开展“耕地治理”活动,并在板桥乡白鹤村、召佰村试点进行耕地重金属防控实验,把耕地保护和修复作为一项日常工作。

  目前,该区已收集好早稻和晚稻稻种样品110个、土样样品112个,并全部送到长沙测试中心进行检测。试验完成后将为该区耕地重金属防治污染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