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化”做好基层工作

【时间:2015-11-16 15: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人才是事业之基、发展之本,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是有着重大的历史及现实意义。近年来,党和国家在强化人才基层导向、完善人才政策等方面做出一系列创新与突破,取得明显成效,激励引导了一大批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因此,基层工作应该始终坚持“制度化”、“标准化”、“人性化”,才能让我们的人才更好地在基层发挥作用,从而做好基层工作。

  一是坚持“制度化”,做好基层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的制度规定和通知要求,如“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等。这些制度、规定的出台,标志着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正告别运动化,走向制度化。习总书记也提出:“制度问题更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制度化是指群体和组织的社会生活从特殊的、不固定的方式向被普遍认可的固定化模式的转化过程。因此,作为基层干部,得要始终坚持“制度化”,将制度作为头顶上的尚方宝剑,紧紧握在手中,才会无往而不胜,无坚不摧,从而真正地服务百姓,服务基层,做好基层工作打下基石。

  二是坚持“标准化”,做好基层工作。什么是干部的先进性,优秀或合格干部的标准到底有哪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上、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就是好干部标准的最好诠释。特别是作为基层干部,经常与老百姓打交道,时常将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做的工作也时刻与老百姓的利益结合在一起,更是与中央政策落实到的直接执行者与落实者。因此,“标准化”是每一个基层干部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也是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品质,才会让自己时刻将老百姓的利益与自己的工作相结合,更好的为老百姓做好事、干实事。

  三是坚持“人性化”,做好基层工作。人性化指的是一种理念,具体体现在美观的同时能根据消费者的生活习惯,操作习惯,方便消费者,既能满足消费者的功能诉求,又能满足消费者的心理需求。相遇而言,老百姓相当于基层干部来说,可以将“老百姓”比作我们的“消费者”,也是百姓与干部结合为一起的基本保证,更是干部与老百姓始终站在一条直线上面的有力保障。只有坚持“人性化”,基层干部才能更好地与老百姓打交道,也能更好地更老百姓打成一片,与老百姓做朋友、成亲人,也才能获得我们老百姓的拥护,开展工作与落实政策才能更快、更质、更准地来做基层干部,这也是从上到下政策出台的初衷。

  老百姓评价满意好:“老百姓满意是全部工作的根本要求和最终目的。”因此,作为基层干部,必须得要坚持“制度化”、“标准化”、“人性化”,才能更好地做好基层工作,也能更好地体现作为基层干部的人生价值,更能符合我们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实的力量,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