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子晧:做新型农民的领军人

【时间:2015-11-18 09: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张伟)11月9日,在邵东县火厂坪镇木林村,多特农业公司负责人袁子晧正在为该村30余名农民发放工资。今年9月份至今,木林村及周边村60余名50岁以上的农民来到该公司的药材基地打工,每月收入2000余元。

  两年前,袁子晧大学毕业回到邵东县,在廉桥镇中药材市场考察了3个月药材行情,他将自己开公司发展农业的想法向父亲说,得到家人的大力支持。2013年11月,袁子晧成立了多特农业公司,注册资金2000万元。

  “我大学学的专业是机电,第一次接触农业种植,很多方面都要学习,公司成立后的一年时间,我一边建基地,一边向县市农业专家请教学习,购买了很多资料书籍,我的最终目的是要将荒山能够利用起来,让农村的闲置劳力都能赚钱,让青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创业致富。”袁子晧介绍,通过两年多时间摸索及发展,目前公司现有总资产731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3292万元,下设3个基地、1个加工厂、1个生物工程研究所等5个单位,拥有员工150人,常年雇用农民工170余人,年临请农民工达6000人次以上,为当地农民每年发放工资170余万元。

  在袁子晧的带领下,不少青年农民参与到中药材种植、中药材良种繁育、中药材及其他农产品加工中来,在火厂坪建成了标准化中药材示范园基地4650亩,在水东江、范家山建成基地5500亩。

  “今后两年时间,我想在火厂坪、范家山、水东江、斫曹(石字边+曹,请造字)4个乡镇建成中药材生产基地10000亩,在产业园征地100亩,新建加工厂房25000平方米、仓库7000平方米,建设科研、检测等综合楼16000平方米,添置各类设备180台套,达到年产各种中药材饮片生产能力1万吨的集团公司。”在袁子晧的计划里,近几年他要建成集“公司+农户+基地+加工+物流配送”的集团公司,解决当地农民2000人以上就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