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盲道太忙了 还是人心盲了

【时间:2015-11-26 10: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最近网上热评广州现一段200米盲道七拐八折的,让盲人行路时拐弯都忙的不可开交了。更有甚者,城市规划建设的盲道基本形同虚设,盲道太忙了。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一方面是来自盲人群体,从出生开始就生活在一个封闭的世界,被家人关在家中,根本无法与外界接触,只有一部分条件可以的盲人儿童能从小接受特殊学校的教育,能继续深造的少之又少,即便如此,他们也是被关在了学校,没有多少机会来城市街道上走走。大城市如此,何况三线城市了。

  另一方面是来自社会群体,广大群众普遍对此特殊群体不熟悉,不关心,也有的戴有色眼镜看人,导致盲人群体在社会中缺乏工作和交往需求。

  不是盲道太忙,是人心盲了导致的哦。那么要如何改善这一局面,不是一两天的事情。需要政府为主导,带动社会组织,关爱特殊群体,让他们真正走出那个封闭的世界。要彻底解决公众意识缺乏的问题,什么人们对“无障碍”、“盲道、坡道”等设施的作用并不了解,那都不是事儿。要知道城市设置盲道对残疾人融入主流社会、克服残障困难、正常学习和生活有多大的意义,不能再有意、无意地破坏这些无障碍设施,更不能让它演变成了隐形杀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