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碗吉尼斯世界纪录李伟精彩献技田汉大剧院

【时间:2015-11-30 15: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晗叶 通讯员 曾振华)11月29日,民建湖南省委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60周年暨在湘建立组织65周年庆祝大会在长沙田汉大剧院举行。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政立,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南省委主委谢勇,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关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出席会议。

  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政立代表民建中央作重要讲话。黄兰香代表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大、湖南省政府、湖南省政协向大会致辞。赖明勇代表民建湖南省委讲话,回顾了湖南民建65年历程,总结湖南民建自成立以来特别是近年来的主要成绩和宝贵经验,提出了湖南民建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谢勇代表各民主党派湖南省委、省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会上表彰和奖励了22个先进集体、252位优秀会员。

  表彰大会之后,湖南省10个民建市委会和省直工委进行了的文艺汇演,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地域特色明显,整场演出高潮迭起。

  受民建湖南省委邀请,邵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理事、民盟盟员、转碗吉尼斯世界纪录创造、保持者李伟,在庆祝大会文艺汇演中,以他绝妙高超的转碗技艺,表演了转碗书法技能,受到了与会领导和全场观众的高度赞扬与喝彩!

  李伟是邵阳市原电池厂的一名下岗工人,1995年下岗后,不怨不艾,积极进取,他先后应聘担任过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的业务员、市歌剧团的临时员工等。他以出身名橱世家的基因,练就了一门绝技——转碗,凡是我们餐桌上所用的器皿——碗、碟、盆、杯,他均可用餐用的竹筷将其顶着飞转。2004年,他的转碗绝技得到了湖南卫视《越策越开心》栏目主持人汪涵的看好,并邀请他上湖南卫视进行表演,结果,一炮走红,很快吸纳进《中华奇人绝技名录》,从此,邀请他做节目表演的电视台和社会团体络绎不绝,2005年,他被湖南卫视评为“十杰嘉宾”;2006年3月参加了中央台毕福剑主持的《五一七天乐》演出;同年底参加央视《小崔说事》春节联欢晚会节目演出;2007年3月成为湖南卫视《谁是英雄》栏目的擂主;2011年走进了央视之“春节大庙会”和《乡村大世界》。2013年,他加入邵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9月14日代表邵阳参加了长沙橘子洲头“欢乐潇湘秀”第四届旅博会民俗文化艺术展演电视直播活动,PK取胜了株洲的“世界铁鞋大王”。

  为宣传推介其特技文化,邵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积极支持李伟向“吉尼斯世界纪录”冲刺,他不负重望,通过顽强的训练,不断创新转碗技能,于2013年10月,获得香港世界纪录协会颁发的“世界上用筷子转动瓷碗最多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荣誉证书》。2014年9月,英国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给其颁发来“一分钟转碗击破最多气球(25个)”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