钝感力是赢得美好生活的手段和智慧

【时间:2015-12-07 14: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钝感力是赢得美好生活的手段和智慧。在生活中太过敏感会很容易受伤,所以要修炼“钝感力”。

  “钝感”是相对敏感而言,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现代人过于敏感往往就容易受到伤害,而钝感虽给人以迟钝、木讷的负面印象,却能让人在任何时候都不会烦恼,不会气馁,钝感力恰似一种不让自己受伤的力量,是赢得美好生活的手段和智慧。

  我想,人除了对事物要有敏锐的洞察力,对变化要有很强的敏感性之外,有时也需要一种能力,那就是不要为一些他人或外界环境给自己造成的伤害过于敏感,要做有意义的迟钝,它或许会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方法。

  在人际关系方面,钝感力也是极为重要的,当受到领导批评,或者朋友之间意见不和、恋人或夫妻之间产生矛盾时,不要因为一些琐碎小事而郁郁寡欢,而应该以积极开朗、从容淡定的态度对待生活。人际关系如此生活更是如此,如果凡事过于敏感,斤斤计较,生活中全部的美好都将被“计较”所代替了。任何事物都是“过犹不及”的。钝感力对遇到困难的人更加重要,人不应该执着于自己遇到的失败,钝感一点,乐观地面对生活,看到前路的浩瀚,看看阳光的灿烂,这股迟钝的顽强意志,就是一种力量,也是一种智慧。”

  是的,世界那么大,生命那么有限,为何不钝感一点、快乐一点?

  有一个故事,说的是一位老太太总是穿着艳丽却不合时宜。但是没有人直接对她提出,旁边的人总是微笑着说:您穿得真漂亮!这实际上是接近讽刺的赞美,而老太太却不知晓。她所具有的就是对讽刺的钝感力。坚持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按自己的信条生活,走自己的路,不理会别人的眼光,自信地生活在纷繁的世界中,享受钝感带来的快乐,享受钝感带来的坚强。这是一种大智慧,于是,她赢得了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是的,就好比有时候我们也提倡阿Q的精神。拥有钝感的人,有的就是这种类似于自我宽慰的心态。有些事情发生以后,会产生一些不愉快,或是一些隔阂。对此,我们不需耿耿于怀,更不该心存芥蒂。我们需要的是反省,纠正,然后遗忘,然后在不知不觉中,改进自己的心态。这就需要一种钝感,是一种让自己不疼痛的力量,告诉自己别再去想,多想无益,当一个人无法改变环境的时候,能改变的也就只有你自己了。

  个人最容易也最难做到的是控制自己,在一定的时候,把能掌控的事情做好,无论发生什么,不仅仅是乐观,更多的,是自己寻找钝感。钝感不是麻木,麻木是无能的人惯用的伎俩,而钝感,是想要好好生活的人应该有的心理,它让人好过,让人有希望,它是一种精神,给人美好。

  成功的人往往是清醒的,成功的人又往往是迟钝的。这是一个度的问题,任何的感觉都需要一个度,适当的钝感力可以在一个人还没有完全被击垮的时候暂时麻痹一下自己,积蓄力量,整装待发。

  如此,大智若愚。让钝感力来屏蔽生活中所遇到的不顺,让自寻烦恼的时代宣告终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